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夢迴大唐(7-1)

全新小說《夢迴大唐》,讓人們看到不一樣的唐朝歷史。(123RF)
全新小說《夢迴大唐》,讓人們看到不一樣的唐朝歷史。(123RF)

文/陳本瑛
接上集 (6-5)

這件事情並不單純

***

聽完這個故事,七海和小葉一時都說不出話來,三人安靜地等著,好讓心情有足夠的時間可以沉澱恢復。

唐凱明教授先開口,「玄奘並不知道,這是他這一生最後一次看到穎賢了,因為穎賢並沒有活著等到他取經回大唐。」原本想讓氣氛熱絡起來,沒想到此話一出,更讓人沉默了。唐凱明也陷入了尷尬。

「嗯,感覺好淒美啊!」小葉接著說。

七海也開口了:「淒美?我不覺得。」七海喝了口咖啡繼續說,「是賢尚宮自己一直愛著玄奘的,玄奘又沒有愛上她,所有的痛苦和煩惱都是她自己找來的,如果她能看清楚自己和玄奘的身分,她就應該接受皇上的指婚,找個好男人嫁了,才對得起辛苦拉拔她的唐太宗,所以我不覺得淒美,而是覺得『淒慘』。她自己這麼慘的人生全是自己找來的。沒什麼值得同情的。」說完七海拿起了菜單來看。

小葉對七海的言論實在無法認同,大聲地回應,「就說妳沒良心,這麼淒美的愛情故事,被妳說成『咎由自取』!妳還是不是女人啊,任何女人聽了都會心動的,好嗎?難怪小龍都不想理妳了!」

七海聽到小龍這個名字,可以說是打到她的死穴了,七海拿起菜單,重重的打了小葉的頭頂,順勢叫服務生過來,點了一盤烤牛肉三明治。「你這麼大聲幹什麼?點了三明治給你,吃飽了,好上路啦!」

小葉聽到笑了笑,這就是他們兩人的默契,一起經歷了許多事情後的「兄妹情誼」,反倒是唐凱明對七海的話有點吃驚,因為七海外型是標準的「傻、白、甜」,這些話出自她的口,還真讓唐凱明有些另眼看待。

「唐教授,你覺得自己為什麼會夢到這個和尚?你有沒有一絲絲覺得自己和玄奘有關係?或者你是否覺得自己就是玄奘?」七海直接問了唐凱明。 

唐凱明連忙回,「不不不,我從不覺得自己是玄奘或和他有什麼關係,只是因為太常夢到了,也知道這並不尋常,因為好奇心,想一探究竟而已。」

「那現在,研究出什麼來了嗎?」七海有點不客氣的問。

「呃!沒什麼進度,畢竟這不是我的本科,要研究起來,需要許多時間和資訊。」唐凱明有點不好意思的喝了口咖啡。

「唐教授,你相信你在日本聽到的玄奘的故事嗎?」七海問。 

「我相信,我的直覺告訴我,這一定是真的。」唐凱明很堅定地說。

七海和小葉對看了一眼,七海決定告訴唐凱明馮天宇的事,「唐教授,有一個人,他和你夢到一樣的情境,同樣的房子,同樣的場景。你覺得兩個不同的人做同一個夢的機率高嗎?」

「怎麼可能?!妳說的是真的嗎?那個人是誰呢?」唐凱明嚇了一跳,這對他來說太意外了,他從沒想過,這個世界上會有一個人和他做一樣的夢。 

看著小葉已經毫不客氣的吃完了三明治,七海回應了唐凱明,「對不起,教授,我暫時不能告訴你,因為對方態度並不友善。」說完,七海起身示意小葉一起離開,「唐教授,謝謝你這次的幫忙,有關小畫卡和夢境的事,我也很好奇,我會盡一切努力去調查,如果你願意,可能還需要你專業上的幫忙。」

「沒問題,有需要我的地方,我一定盡全力。」唐凱明送七海及小葉離開咖啡館。

小葉忍不住問七海,「為什麼不能告訴唐凱明有關馮天宇的事?」

「因為我覺得他們兩個人都有事隱瞞,對於要隱瞞你的人,是問不出什麼結果的。所以,我決定自己調查。」七海對小葉說,以她多年的記者經驗,她知道這件事情並不單純,既然問不出來,又想知道真相,就只能靠自己了。(待續,本文為作者立場)◇

接下集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