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元旦大禮 太平山降下2021年初雪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山毛櫸步道在1日上午7時45分飄下了今年的初雪。(中央社)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山毛櫸步道在1日上午7時45分飄下了今年的初雪。(中央社)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去年最強寒流趕在跨年前襲臺,平地低於10∘C的低溫延續到2021年,宜蘭縣太平山更是連日降到0∘C以下,雖然日前因濕度不足未能降雪,但仍有霧淞美景。然而,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山毛櫸步道在元旦當天上午7時45分飄下了今年的初雪,讓沒看到日出的遊客喜出望外。

羅東林區管理處1日表示,為因應元旦遊客前往山區欣賞2021年第一個日出與霧淞美景,遊樂區於提早於凌晨3時開園,但前一天晚上7時就已有遊客到山下售票口排隊等待;今天開園時間一到,售票口等待的車流就已回堵約5公里長。雖然因山區濃霧無法見到元旦日出,但遊樂區內的山毛櫸步道後段於上午7時許飄下雪花,持續約半小時。

羅東林區管理處指出,園區內車輛於上午9時已達承載量上限的1千輛,因此立即啟動動態車輛管制措施。除了太平山以外,宜蘭縣政府表示,位於大同鄉的清水地熱公園也在上午9時就客滿,因此同樣啟動動態總量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