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男子山頂求婚 女子答應後秒墜懸崖 奇蹟獲救

奧地利一對情侶墜落數百公尺高的懸崖。圖為示意圖。(Shutterstock)
奧地利一對情侶墜落數百公尺高的懸崖。圖為示意圖。(Shutterstock)

編譯/徐海韻
奧地利一名男子計畫已久的浪漫求婚,竟發生意外!這對情侶相約登上山頂,女友剛剛同意該男子的求婚後,瞬間墜落數百公尺高的懸崖。幸運的是,情侶雙雙奇蹟獲救。

綜合外媒報導,事情發生在奧地利最南方的卡林西亞州(Carinthia),這對情侶登上法爾克特(Falkert)山頂,在一片雪白童話般的世界,27歲的男子單膝跪地向32歲的女友求婚。

不幸的是,他們的浪漫時光突發變故。女友非常感動地剛剛答應求婚,下一秒卻失足從650英尺(近200公尺)的懸崖上摔了下去。

剛求婚成功的男友,眼看著自己的未婚妻失足,立刻衝上前去試圖救人,雖然及時抓住她的手,但單臂撐不住兩人重量,最終這對準夫妻一起從崖邊掉下來。

幸運的是,未婚妻跌落在厚厚的雪地上,而沒有繼續墜落下深谷。

男友從山體上滑落後,被困在50英尺(約15公尺)處下的邊緣峭壁。他設法緊緊抓住了一塊懸崖邊上的岩石,並一直堅持到救援到達。

這對情侶被直升機救出後,兩人經醫生診斷發現,男子脊椎骨折,而女子墜谷位置剛好被厚厚白雪覆蓋,才沒有大礙。

警方表示,這對情侶穿的鞋子根本不適合爬山,幸好積雪比較厚,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希望民眾引以為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