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網傳瀋陽醫生警告:疑現變種病毒病例

【記者蕭律生、許蒔/綜合報導】日前有網傳影片指,瀋陽醫生在微信警告,瀋陽疫情異常嚴重,傳播速度非常快,傳染性非常非常強,懷疑出現變種。

1月2日,有網傳影片稱,瀋陽急救中心醫生在微信發警告,指現在疫情異常嚴重,「最近不要瞎跑啊,現在疫情非常非常嚴重,然後傳播的速度非常快,病情轉播的非常重。」

「現在這一天,我們這一天,白天要出4、5趟,昨天又有核酸陽性的。」該醫生說,「主要是,這一天天的閒不住,到處溜達的不好,現在是非常時期不能溜達。」

該醫生指,核酸檢測有時候第一次根本檢測不出來,此次發病的一老太太就是第4次核酸檢測才檢查出來結果。「這個老太太,她是一個歐洲的亞型一個分支。我懷疑她已經是一個變異的存在,傳染性非常非常強。」該醫生說,「我前天拉的一患者,就跟她在同一時間段在八院看了一回病,估計面都沒照,認識都不認識,就傳染上了。」

有網民留言指,「我單位的內部公函也通知了,跟瀋陽的聯絡暫時中斷。」還有網民擔心曝光此消息的醫生的安危,擔心中共會封口。

據悉,截止1月4日,遼寧瀋陽市已有16個疫情中風險區,多集中在皇姑區。

廣東現首例變種株

另外,繼上海發現首例病毒變異株後,廣東疾控中心1月2日報告,一名英國返國的18歲留學生也發現了突變毒株,與近期英國報導的變異病毒基因序列高度相似,該名學生目前在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隔離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