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歐中達成貿易協定 陳奕齊:歐洲與中共關係浮現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4日指出,梅克爾在她卸下歐盟輪值主席前夕,選擇歐洲跟中國加深經貿掛鉤,梅克爾已「被中國統戰了。」(大紀元資料照)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4日指出,梅克爾在她卸下歐盟輪值主席前夕,選擇歐洲跟中國加深經貿掛鉤,梅克爾已「被中國統戰了。」(大紀元資料照)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針對歐中完成投資協定談判,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4日指出,歐盟枉顧過去4年國際政治經濟形勢演變,以及武漢肺炎(中共肺炎)去中國化、澳洲遭中共貿易制裁的教訓,與中國(共)完成貿易協定談判,不僅讓歐洲政治人物與中共千絲萬縷的關係一一浮現,且突顯很多國家在政治上不談利益迴避、被利益綁住。

陳奕齊表示,全球因為武漢肺炎自動隔離,各國自動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後武漢肺炎時代,大家應該是從新反省去中國化。但過去跟中國親近的德國總理梅克爾,卻在她卸下歐盟輪值主席前夕,選擇歐洲跟中國加深經貿掛鉤,梅克爾已「被中共統戰了。」

在中共肺炎衝擊下,陳奕齊說,梅克爾除了藉親近中國改善德國經濟,同時對總統大選結果還沒揭曉的美國,出手逼迫可能會上臺的拜登政府,回到過去舊有的國際貿易談判桌上,盡快解決川普對歐洲貿易採取較嚴厲的手段與措施,以及美中貿易、關稅戰爭。

陳奕齊指出,武漢肺炎與澳洲被中共貿易制裁事件,突顯任何對中國經貿的依賴,只要中國有政治需求,都會當成威脅、勒索、打擊對手的政治工具,且只要跟中共經濟體發生關係,最後一定會被它掐住脖子。梅克爾為了自己的私慾,枉顧過去4年國際政治經濟形勢的演變,以及武漢肺炎、澳洲的教訓,「梅克爾真是歐洲的檳榔(比喻紅汁)當之無愧。」

歐中協議沒有執行、落實機制

歐中貿易協定要求中國國企補貼透明化、防止技術被迫轉讓、禁止強迫勞動等,陳奕齊認為,一定打水漂,不會實現。歐中貿易協議沒有執行、落實機制,川普美中貿易談判第一階段最大僵局就是執行、落實機制,沒有落實機制對中國而言都是道德倡議,有點像對鱷魚誦經叫它不要吃葷,「鱷魚怎麼會聽你的。」

至於是否有深層政府跟中共聯手在歐盟搞鬼?陳奕齊說,「有沒有深層政府我不知道。」過去中國在歐洲的經濟做了很多工作,很多政治人物已經被中共統戰、很多國家也被利益綁住了,所以在這時間點,枉顧地球的文明貿然而行。

陳奕齊表示,就像美國大選反映美國被中共統戰的狀況,歐盟與中國完成貿易協定談判,也讓歐洲政治人物與中共千絲萬縷的關係一一浮現,且顯示很多國家在政治上不談利益迴避。歐美過去30年跟中國積極交往,藉口是天使要感化魔鬼,結果部分天使卻被魔鬼感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