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三款咖啡特調 演繹舌尖上的義式慶典

在家就能利用咖啡機創作出充滿節慶氣息的暖心咖啡特調。(品牌提供)
在家就能利用咖啡機創作出充滿節慶氣息的暖心咖啡特調。(品牌提供)

文/記者林蘇菲
在冷冽的冬季,一杯香濃馥郁的咖啡格外撫慰人心。只要準備幾道簡單的材料,就能在家做出溫暖的咖啡特調!

在冷冽的冬季,一杯香濃馥郁的咖啡格外撫慰人心。(品牌提供)在冷冽的冬季,一杯香濃馥郁的咖啡格外撫慰人心。(品牌提供)

咖啡品牌獨家公開3款特調食譜,「義式杏仁酥餅風味咖啡」、「義式榛果蛋糕風味咖啡」與「義式濃烈黑咖啡」,搭配鮮奶油、巧克力等簡單食材,在家就能利用咖啡機,創作出暖心咖啡特調。

杏感維也納

一杯馥郁的濃縮咖啡,搭配鮮奶油,就是最經典的維也納咖啡!

杏感維也納,使用義式杏仁酥餅風味咖啡打造,口感濃郁滑順。(品牌提供)杏感維也納,使用義式杏仁酥餅風味咖啡打造,口感濃郁滑順。(品牌提供)

此款特調使用了義式杏仁酥餅風味咖啡,增添了杏仁與香草香氣,再加上草莓粉與覆盆莓果粒的繽紛點綴,讓口感濃郁滑順、層次豐富,浪漫色澤更渲染出節慶暖心氛圍。

製作步驟:

步驟1:萃取40ml 義式杏仁酥餅風味咖啡於咖啡杯中。

步驟2:將60ml 鮮奶倒入咖啡機中,並選擇「Cafe Viennois」模式,製作完畢後將冷奶泡倒入杯中。

步驟3:擠上鮮奶油。

步驟4:撒上草莓粉與覆盆莓果粒。

榛開心摩卡

榛開心摩卡,使用義式榛果蛋糕風味咖啡打造,為味蕾帶來豐富層次。(品牌提供)榛開心摩卡,使用義式榛果蛋糕風味咖啡打造,為味蕾帶來豐富層次。(品牌提供)

香醇的咖啡與巧克力香氣,激盪出的迷人滋味令人回味,由黑巧克力與榛果可可醬調製而成的香濃巧克力,再搭配Nespresso義式榛果蛋糕風味咖啡,濃濃的榛果香氣與可可氣息巧妙搭配,為味蕾打造豐富層次,帶來驚喜與幸福感。

製作步驟:

步驟1:加5ml 榛果可可醬於咖啡杯中。

步驟 2:將3片黑巧克力、80ml 鮮奶放入咖啡機中,並選擇「Hot Chocolate」模式,爾後將製作好的熱可可倒入咖啡杯中。

步驟 3:接著萃取40ml 義式榛果蛋糕風味咖啡於杯中。

步驟 4:將80ml 鮮奶倒入咖啡機中,並選擇「Cappuccino」模式製作熱奶泡並注入杯中。

步驟 5:撒上巧克力粉,並以少許開心果碎粒點綴。

微醺濃烈黑咖啡

微醺濃烈黑咖啡,馥郁咖啡香伴隨水果香氣,並帶有紅酒微醺感。(品牌提供)微醺濃烈黑咖啡,馥郁咖啡香伴隨水果香氣,並帶有紅酒微醺感。(品牌提供)

靈感來自歐洲家喻戶曉的飲品熱紅酒,這款咖啡特調將帶來成熟的大人滋味。以義式濃烈黑咖啡加上蔓越莓汁、紅酒與水果丁,製成別具風味的咖啡紅酒特調,馥郁咖啡香伴隨柑橘香氣、蘋果甜香,並帶有紅酒微醺感,順口的滋味讓人意猶未盡。

製作步驟:

步驟 1:加入一片柳橙片、些許蘋果丁於咖啡杯中。

步驟 2:將10ml龍舌蘭糖漿(或一包紅糖)、30ml紅酒、15ml蔓越莓汁及40ml義式濃烈黑咖啡注入咖啡機中。

步驟 3:以「Hot Chocolate」模式製作熱紅酒,待熱紅酒製作完畢後,倒入杯中。

步驟 4:最後再加入一片柳橙片於杯中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