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罷免王浩宇公辦電視說明會 王浩宇沒現身 

桃園罷免王浩宇公辦電視說明會,王浩宇沒現身。 (王浩宇臉書提供)
桃園罷免王浩宇公辦電視說明會,王浩宇沒現身。 (王浩宇臉書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行動將在1月16日進行第三階段罷免投票, 6日上午10時,在桃園市選委會舉辦公辦電視說明會,罷免行動發起大唐平榮任領銜人與王浩宇進行說明會,王浩宇未出席,僅唐平榮到場。唐平榮批評,王浩宇口口聲聲說尊重,但卻不來參加說明會,根本就不尊重民主機制,諷刺王浩宇「沒膽」禁不起檢驗,呼籲中壢市民屆時一定要出來投票,罷免浩宇。對此,王浩宇表示不予回應。

唐平榮說,王浩宇罷免案是全台首場直轄市議員罷免案,別具意義,要讓民代知悉絕非當選後就讓「由你玩4年」,要讓錯誤價值下台。他感性說,去年6月開始推動罷免案,面對很多唱衰,在中壢民眾簽下一張張聯署書下,終於讓他可以站上罷免案的公辦電視說明會上。

因說明會的二輪說明,王浩宇未到場,桃園市選委會宣布以棄權論。王浩宇因網路言論等行為惹議,唐平榮去年6月30日成立罷免浩宇總部,開始第一階段連署,去年7月20日完成第一階段提議連署送件中選會,8月11日第階段通過,8月15日啟動第二階段連署,10月1日第二階段送件,11月20日中選會通過罷免案,將在本月16日進行罷免投票。

唐平榮點名王浩宇沒有政治誠信,抹黑前時代力量黨工持毒時信誓旦旦表示說謊會負政治責任辭職退出政壇,但2審都被證明是子虛烏有仍未見實踐,去年2月從綠黨跳民進黨時也拋棄當初保護藻礁等環保承諾。唐平榮更斥王「消費死者」,以「800減1」嘲諷800壯士繆德生之死,前行政院長郝柏村過世發文諷「走了比較省錢」,怒批:「只要政治傾向不同的死者,王浩宇都極盡操弄!」

唐平榮也點名王浩宇怠忽職守,當「不分區」亂開砲,高喊1個月服務量近3,000件,「難道回網友『嗯嗯』也算一件?是在上廁所還是在幹嘛?」甚至收割同黨議員的服務案件,破紀錄5度被桃園市議會移送紀律委員會等,都在在證明他不適任。

唐平榮預告周六11點到16點會在中壢的中正公園舉辦島嶼天光、光榮中壢的園遊會,會有攤位、表演節目和親子遊樂設施,重頭戲是14點「民主講堂」會邀集全國不分黨派的政治人物開講,民眾黨、國民黨、綠黨、時代力量都會派員出席,不分藍、紅、白,歡迎大家踴躍出席。

依選罷法規定,罷免案投票有效同意票數須多於不同意票數,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1/4以上,罷免案即通過;也就是說,王浩宇的罷免案至少要逾7萬8785票同意,且同意票超過不同意票才能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