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市防疫旅館即日起僅供市民入住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黃曆新年將至,返國人潮增多,加上1月15日起返台居家檢疫採1人1戶,防疫旅館供應量全台吃緊。高雄市觀光局宣布,市民權益優先,即日起高市防疫旅館僅提供市民預訂入住。

觀光局表示,高市防疫旅館現有54家,可提供3,334間檢疫房間。經統計,高市防疫旅館1月5日入住間數為1,560間,住房率為47%,但預訂間數達1,297間,剩餘空房數不多。

高市防疫旅館量能雖僅次於台北市,一直以來也提供鄰近縣市返國民眾入住,但因應新年返國潮,防疫旅館供應量恐不足,1月5日起僅提供市民預訂入住,預訂旅客須提供身分證字號及戶籍地址供旅館登錄,但1月5日前預訂的外縣市民眾、非本國籍旅客不在此限。

觀光局也說,若因個別特殊需求,如家住金門、澎湖馬祖等離島民眾因航班無法銜接或其他因素,而需在高雄居家檢疫者,可向關懷中心(電話專線:07-8220300)提出申請,將協助媒合入住中央徵收控管防疫旅館;市府觀光局也持續媒合合法旅館轉為防疫旅館,增加防疫能量。

對於高市跟進北市做法,台南市長黃偉哲認為各縣市防疫應互相幫助,希望有多餘房間,能提供其他縣市民眾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