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夢迴大唐(11-2)

全新小說《夢迴大唐》,讓人們看到不一樣的唐朝歷史。(123RF)
全新小說《夢迴大唐》,讓人們看到不一樣的唐朝歷史。(123RF)

文/陳本瑛
接上集 (11-1)

這個稱呼就只有妳叫

「因為娜寧對我有恩。早些時候,我去茶館時從荷花池摔下去,當時她沒有考慮,第一時間就跳入水裡救我,比在場的所有男人都還勇敢,就這樣我們成了好朋友,了解了她的身世後,就想幫幫她,替她贖身、帶她回宮,待她18歲時,不論她是想繼續待在宮裡,還是想回西域,都可以。」高陽說著轉身就離開了。

李治沒有反對留下一名歌姬,但是從第一次見到娜寧,他心裡就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他心裡暗自打算,為了保護最疼愛的妹妹,一定要盯著這個女孩。

來到清心院後,采蘋替她準備了一間離高陽很近的房間,這裡採光很好,每個窗戶都有兩層門,而且貼上厚厚的窗紙,這不是為了遮光,而是為了可以「隔音」,她看著如此貼心的房間,心裡感到十分的溫暖。

雖然住在茶館時,嬤嬤並沒有讓她吃什麼苦,但是,畢竟是寄人籬下,又要幫忙唱歌賺錢,生活的品質自然是不會太好,她正坐在床上發呆時,高陽就走了過來。

「房間還喜歡嗎?」高陽拿著一大束的粉色櫻花走了進來。「這可是我在一個月前就請人裝潢的,這個房間是整個清心院最乾燥、採光最好的房間,乾燥一些對妳的喉嚨也比較好,妳就安心住在這裡,其餘的都不用擔心。」高陽將粉色櫻花放進了一個青色花瓶裡。

「陽兒,謝謝妳,妳對我太好了,我⋯」娜寧講到這兒,高陽突然笑瞇瞇的將臉貼上她,讓娜寧一下子緊張得說不出話來。

「好吧!就讓妳叫我陽兒好了,這個稱呼就只有妳叫。」高陽笑瞇瞇的對著娜寧說。

「嗯!」娜寧小小聲的回答。也看著高陽笑了出來。

娜寧從此便住進了清心院。

此時大唐宮裡的甘露殿,一名大臣正在和唐太宗商議朝事,他是宮中專門在打探民間消息,並將打探的民間之事回來稟告給唐太宗知道,這次他帶回了在茶館看到的一切。

「你是說,高陽公主和李治皇子又去了茶館?」唐太宗問了大臣。 

「是,他們待了一個時辰,其中只叫些小點心,相當專心聽著辯士們談論。這個月,高陽公主和李治皇子己經出去3次了,除了他們倆,沒再見到其他皇子們去茶館。」大臣向唐太宗報告。

「好的,辛苦你了,先退下吧!」唐太宗說。

大唐皇帝唐太宗,對兒女的教育一點都不放鬆,他非常清楚要替國家選擇未來的領導人,沒有經過嚴格的審視是不行的。他不在乎是哪一位后妃所生,也並不在乎孩子的長相及聰慧,他最在乎「性格」。

因為良好的性格,才能讓未來的君王聽得進去大臣們的諫言,不至剛愎自用,斷送國家安全;還有自律,這也是唐太宗特別在意的地方,因為要戴王冠,就要撐得起它的重量,而偏偏在他所有的孩子裡,就屬高陽最自律,這孩子也是最讓他頭疼的。

——————————————

轉眼間,娜寧已經在清心院住了兩個多月了,她和高陽常常形影不離,這點讓李治有點不開心,因為他總覺得有些話不是娜寧可以聽的,可是每次暗示娜寧要閃一下,娜寧不知道是聽不懂還是故意的,依舊橫梗在他和高陽中間。

一天,李治和高陽剛下學,一走出學堂就看到娜寧在學堂外等著高陽,這讓李治瞬間收起了笑臉,這個一瞬間,卻被娜寧看到了。(待續,本文為作者立場)◇

接下集 (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