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活絡年節氣氛 員林市所鼓勵市民製作燈籠

員林市中央社區居民燈會製作研習活動。(員林市公所提供)
員林市中央社區居民燈會製作研習活動。(員林市公所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員林市公所為活絡年節熱鬧氣氛,將於除夕至元宵在員林公園舉辦燈會活動,讓民眾感受農曆新年熱鬧氣氛,更象徵開啟幸福的一年。

員林市長游振雄7日表示,2021員林燈會以員林公園為主場地,主燈為金牛主軸設計,搭配10座富涵員林意象的副燈,有客家花布燈區、美食燈區 (八寶冰、菱角粽……)、光影燈區等,更有福寧宮、興賢書院、廣寧宮、廣安宮、地藏庵、玉天宮等宮廟響應在員林公園、三角公園及宮廟前布置意象,建大輪胎、曼黛瑪璉、員榮醫院、百果山探索樂園等在地企業參與,在員林車站及重要路段設計裝置藝術,台懋公司贊助50萬予員林市公所,集結政府與社會力量,讓燈會規模加大。

游振雄表示,員林車站至員林公園及光明街等路段將布置7,500個彩繪燈籠及客家花燈,市公所邀集員林市各國小、員林家商、員林農工、員林高中4千多名學生,以及多個社區參與創作,上(12)月下旬發放素面燈籠,預計下周15日前收回,半個月來陸續有燈籠創作完成,已有參加學校搶先將作品po在臉書分享,為了燈會活動,社區亦熱烈響應,提供共餐的同時,也讓長輩動手畫出樂趣,創作獨一無二的彩繪燈籠。

員林市長游振雄強調,員林市首次舉辦燈會活動,無論是白天或是夜晚都呈現出不同風情,為日常街景增添新亮點,璀璨的燈海點亮了靜謐的員林街廓,形成色彩繽紛又濃厚年味的員林燈會。

員林市靜修國小燈籠成品展示。員林市靜修國小燈籠成品展示。(員林市公所提供)

他說,元宵節當晚舉辦一連串相關活動,邀請民眾一起提燈籠、賞花燈及猜燈謎,謎題多元,獎品更是豐富,也安排精彩的表演團隊演出,元宵燈會活動熱鬧滾滾,營造傳統節慶熱鬧氛圍,如有相關異動依市公所公告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