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參議員譴責暴力 挑戰賓州選舉結果

密蘇里州參議員霍利(圖)譴責國會大廈發生的暴力事件。資料照。(KEVIN DIETSCH/POOL/AFP)
密蘇里州參議員霍利(圖)譴責國會大廈發生的暴力事件。資料照。(KEVIN DIETSCH/POOL/AFP)

【記者夏雨/報導】週三(1月6日),美國國會聯席會議因發生暴力衝突而中斷數小時,晚間恢復會議。密蘇里州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譴責國會大廈發生的暴力事件,但他重申自己仍會挑戰賓州選舉人團投票結果。

在亞利桑那州的辯論中,霍利首先對國會山莊警察、國民警衛隊、大都會警察和其他來到國會大廈的人表示感謝,讚揚他們不惜冒著生命危險保護在這裡工作的每個人。

他表示,關於暴力,「今天我們在美國國會大廈看到了它(暴力)。在這個國家,在美利堅合眾國,暴力不是你們實現變革的方式。暴力不是你們取得更好成就的方法」。

隨後霍利強調,在國會會議上針對選舉結果提出異議,並進行討論是很重要的。

霍利說:「我們今晚在這裡所做的事情實際上非常重要,因為對於那些擔心我們選舉誠信的人,那些擔心11月發生的事情的人,這是適當的手段,這是在合法的地方應該聽到這些異議和憂心。這是法律為我們提供的論壇,並為這些問題進行探討。不是透過暴力,不是透過選票或子彈,而是在這個合法程序中。」

霍利在參議院表示:「賓夕法尼亞州是我一直關注的州,我將對該州選舉結果提出反對。數以百萬計的美國人擔心我們的選舉誠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