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中州科大寒冬送暖 彩繪春聯義賣所得捐彰化榮家

中州科大義賣春聯捐彰化榮家大合照。(中州科大提供)
中州科大義賣春聯捐彰化榮家大合照。(中州科大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近日強烈寒流來襲、天氣冷颼颼,但是愛心的傳達卻是可以讓人在這個時候倍加溫暖!中州科技大學時尚造型與視訊傳播系進修部二技一年級學生,於7日下午利用課堂上所學的專業彩繪技能,在過年應景的春聯及紅包袋上,學生們在校園現場揮毫及彩繪,設計出獨具風格的紅包袋及春聯,並進行義賣,全校師生熱烈響應,義賣所得全數捐給彰化榮民之家。

中州科大表示這次彩繪春聯義賣活動,從開始策畫到義賣,總共花了一個星期的時間,而這一個星期以來,時尚造型與視訊傳播系進修部二技一甲的同學,利用上課所學的彩繪設計技巧,在導師徐淑敏的精心指導下,創作出了近千個非常討喜的紅包袋,並且在校園擺攤義賣,現場同學書法揮毫,吸引了眾多師生前來選購,氣氛熱鬧溫馨,義賣所得多達三萬兩千元整,而這筆義賣所得金額也由班代黃怡霖同學親手捐贈給彰化榮民之家。

該校班代黃怡霖表示,榮民之家的叔叔、伯伯都是畢生戎馬精忠報國的英雄,為了答謝他們年輕時保國衛民的精神,才會在和導師商討之後,決定將義賣所得,在春節前夕捐贈給他們。另外,彰化榮民之家史浩誠家主任也回贈感謝狀給同學,由另一位指導策畫的導師龐志龍代表接受;史浩誠家主任表示,因為有同學的愛心,讓這些榮民弟兄雖然身處冷颼颼的天氣當中,心頭卻仍然能夠感受到一股暖流,而彰化榮家也會好好的利用這筆善款讓它發光發熱。

中州科大黃思倫校長表示,同學們運用在學校課堂所學專業,加上自身的藝文專長,大家齊心合力設計製作出獨一無二的手做彩繪春聯及紅包袋義賣,在寒流來襲的冷天氣裡發揮愛心、寒冬送暖,也藉此拋磚引玉,希望大家在這寒冷的冬天裡,能多加關懷需要幫助的民眾,讓每個人都能過個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