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啟用 陳其邁:發揮群聚效果

興達港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啟用,將帶動周遭整體海洋產業產值,對於開發興達港整體周邊產業,也會發揮極大群聚效果。(高市府提供)
興達港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啟用,將帶動周遭整體海洋產業產值,對於開發興達港整體周邊產業,也會發揮極大群聚效果。(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1月11日在茄萣興達港落成,高雄市長陳其邁出席典禮時表示,創新中心啟用,將帶動周遭整體海洋產業產值,對開發興達港周邊產業會發揮群聚效果,也希望經濟部多介紹幾間廠商到此投資。 

陳其邁指出,以台灣經驗政府效率,絕對是未來前進南向國家,甚至是所有亞洲國家最好借鏡。台灣發展綠能產業的決心、效率,會在雙方共同合作基礎下開拓更多市場。 

他說,2019年參加三中心動土典禮,中央跟地方充分合作,創新人才中心11日即正式啟用,對於未來離岸風電、水下基礎工程發展,以及相關海洋資源開發,都是非常重要基地。 

他補充,從綠能產業發展趨勢來看,風力發電在台灣有非常好的機會,尤其在亞洲是推動速度最快國家,2025年綠電比率將達到百分之二十。許多歐商選擇台灣,除了看中風場,也看中台灣綠能產業系統整合能力,相信這是歐洲綠能大廠,前進新南向國家最好的基地。 

「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為行政院2017年核定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綠能建設之一。經濟部指出,「高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預計2021年第一季開放廠商進駐,可帶動當地海洋科技研發產驗,促成離岸風電海事工程科技產業在地化,創造在地就業機會,也藉此活絡興達港周邊經濟,推動漁港轉型升級,蛻變成亞太地區離岸風電的重要基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