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貴州現染色蔥 一擦就掉色

貴州農貿市場出現染色蔥。(網路影片擷圖)
貴州農貿市場出現染色蔥。(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林詩遠/綜合報導】中國食品造假、染色等各種食安問題,層出不窮。近日,貴州和雲南農貿市場又出現「染色蔥」,網民感嘆「只能自己種蔥了」。

近日出現貴州多地農貿市場小蔥褪色的新聞,引發市民擔憂。先是貴州安順,有市民發現小蔥褪色的新聞;緊接著,遵義市民發現在超市買的小蔥也褪色。

事件曝光後,不少貴陽的市民也向媒體反映,在貴陽買的蔥同樣不正常,「用紙一擦,就是藍色的;拿水洗了,水也變藍。」

有當地媒體1月6日來到貴陽青雲路農貿市場了解情況,在走訪了三家賣蔥的蔬菜攤位後,發現賣的香蔥用紙巾一擦,都可以擦出藍綠色類似顏料的東西下來。

1月9日,貴陽網民上傳的一段影片,在網上熱傳。該網民在農貿市場買菜時,也發現購買的香蔥會掉色,用紙巾擦拭時,呈現淡藍色;但從本地居民自種攤販手中購買的蔥,則沒有這一現象。

攤販老闆表示,這些蔥來自雲南,自己也不知道會變色。也有的商販表示,這是加了防腐劑。當地廚師稱,這是一種保鮮劑,也是染色劑;平時買蔥都會用紙巾擦一下,如果不掉色才會購買。

相關影片引發熱議:「幾毛錢的蔥,犯得著這樣嗎?」「難怪這麼貴,原來出廠之前化過妝的。」「看了個蔥掉色的新聞,我準備自己種蔥了。」還有網民吐槽:「咱的胃都成化工廢料處理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