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左派把持社群媒體 分析:美距「牆國」剩三步

美國6日發生國會暴動事件(圖),美國總統川普7日在推特上發文,譴責示威者闖入國會的暴力事件,並呼籲示威者和平守法、離開國會,卻遭推特、臉書先後宣布永久關閉川普的個人帳號。(記者石青雲/攝影)
美國6日發生國會暴動事件(圖),美國總統川普7日在推特上發文,譴責示威者闖入國會的暴力事件,並呼籲示威者和平守法、離開國會,卻遭推特、臉書先後宣布永久關閉川普的個人帳號。(記者石青雲/攝影)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社群媒體巨擘推特與臉書決定永久封殺美國總統川普帳號,引發全球一片譁然。時勢評論員文昭表示,當前左派正全力加速將美國推往社會主義道路,左派把持的報紙、電視、廣播與網路已有中共「網信辦」的雛形,美國當前形勢非常嚴峻,距離成為「牆國」只差三個步驟。

美國6日發生國會暴動事件,造成5死。美國總統川普7日在推特上發文,譴責示威者闖入國會的暴力事件,並呼籲示威者和平守法、離開國會。不過推特、臉書先後宣布永久關閉川普的個人帳號;即便川普轉用社群平臺Parler,Google與蘋果也以防止煽動暴力為由,將Parler的APP下架。

對於社群媒體巨頭推特、臉書決定永久封殺美國總統川普帳號,時勢評論員文昭表示,當前左派正全力加速將美國推往社會主義道路,美國當前形勢非常嚴峻,距離成為「牆國」只差三個步驟。

第一步是成立類似共產黨「中宣部」的機構,對全社會進行意識形態審查。他表示,當前美國左派已把持報紙、電視、廣播與網路,雖然還未達中宣部的影響力,但已有中共「網信辦」的雛形。

他表示,去年11月聯邦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曾透露,臉書、推特與谷歌成立一個任務平臺,溝通如何審查言論,已相當於美國版「網信辦」的第一測試版。近期蘋果、亞馬遜這些巨頭也加入行列,未來若再把大媒體包括進來,中宣部的雛形就形成了。

第二步是限制民眾持槍自衛的權利。他表示,拜登上周在回應一位眾議員的推特時表示,要打敗美國全國步槍協會(NRA),結束廣泛的槍枝暴力。代表拜登若真坐進白宮,很快就會對槍枝進行限制。

第三步則是切斷司法救濟管道,讓保守派打官司打不贏。文昭表示,過去民主黨曾有個「填塞最高法院」計畫,希望透過增加大法官人數,打破最高法院保守派的人數優勢。大法官人數雖然是由國會決定,過去民主黨也曾控制參眾兩院,但因為民主黨當時還有理智,會節制慾望,所以並沒有這樣做。

他表示,但當前民主黨被極左派綁架、失去節制,如果真讓左派大法官填塞最高法院,未來傳統派就別想打官司贏了。而且只要有投票機在手,共和黨就再也無法上臺。

不過文昭強調,雖然這是最糟的設想,但他不認為傳統派人士會束手就擒,歷史就是這樣起起伏伏,雖然已知道了最糟糕的情況,但大家也別絕望、也不用悲觀。

他表示,極左派還沒有真正上臺,就已經失去節制地報復,包括對川普全面封殺、擴大打擊、甚至彈劾川普,只會讓形勢加速逆轉,當前保守派力量正在醞釀反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