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新創總會交接 陳清港任第25屆總會長

新創總會第24.25屆總會長交接典禮由立法院院長游錫堃(中)監交。(攝影/記者李月愛)
新創總會第24.25屆總會長交接典禮由立法院院長游錫堃(中)監交。(攝影/記者李月愛)

【大紀元訊】中華民國全國創新創業總會週二(1月12日)舉行第24.25屆總會長交接典禮,接任的總會長為普萊德科技公司創辦人陳清港;典禮由立法院院長游錫堃監交,與會者包括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交通部部長林佳龍等。

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許多國家的防禦體系崩潰,此刻的臺灣還能齊聚一堂很幸福,政府與民間要共同努力,利用科技克服疫情,在疫情肆虐的大環境下找尋更好的生活。

游錫堃表示,當今的臺灣基礎最好的部分在半導體,在這樣基礎上去創業,會比其他國家有利,此外,抗疫使許多西方國家的醫療體系緊繃,相較之下,臺灣現在反而更有力量與餘裕來做相關創新。

龔明鑫說,希望未來創新總會除了協助地方創生及在地青年創業外,會員也能成為業師,提供自己的經驗來協助年輕人;2020年是辛苦的一年,但臺灣的成績很好,未來的新年目標是經濟成長率能在3.8%以上,希望有機會超過4%,有賴大家共同努力。

林佳龍表示,未來有許多與智慧交通有關的實驗場域,包括電動車、5G等,交通不只是運輸,更是高科技的運用,因為重視安全,所以要求相當品質,以後大家在發展產業時,不只是經濟部、國發會,交通部也會是後盾。

接任第25屆總會長的陳清港,其經營的普萊德科技公司,自2007年起連續14年蟬聯《天下企業公民獎》,是臺灣ESG深度內化的標竿企業。他表示,將以「共好、共創、共榮」的理念,結合ESG的利他思維與精神,作為推動會務發展的主軸,建立一個團結共好、共創價值的平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