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港民調:林鄭月娥評分跌至29分

【記者吳宓辰、張家熙/香港報導】香港民意研究最新的民調顯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評分跌至29分,為去年10月以來新低,支持率淨值為負54個百分點。

香港民研於1月4日至8日,以隨機抽樣電話訪問了1千名香港居民。調查結果顯示,特首林鄭月娥的最新評分下跌0.7分至29分,有44%受訪者給予林鄭0分。她的支持率為19%,反對率為72%,民望淨值為負54個百分點。評分及支持率淨值皆為去年10月以來新低。

司長方面,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的評分依舊最低,僅23.1分,支持率淨值為負52個百分點。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評分為30.7分,支持率淨值為負29個百分點。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評分為33.6分,支持率淨值為負14個百分點。

13名局長方面,所有局長支持率淨值維持負數。當中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的支持率淨值跌幅最大,下跌18個百分點至負20個百分點。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的支持率淨值最低,下跌3個百分點至負42個百分點,兩人的支持率淨值均為去年8月以來新低。保安局局長李家超的支持率淨值排名尾二,為負30個百分點。

警方帶走電腦 影響民研

另外,香港民研因負責去年的民主派初選技術事宜,上週遭到警方搜查辦公室。香港民研主席兼行政總裁鍾庭耀指出,警方帶走多部電腦、伺服器等,大部分大量電子文件與案件無關,部分為其他研究的受訪者資料。

由於沒有備份資料,影響研究工作,香港民研已透過律師發信予律政司,要求盡快發還或封存與案件無關資料。

被問到搜捕是否影響香港民研日後工作。鍾庭耀強調,香港民研是絕對政治中立,委託團體的政治取向、如何運用研究結果都與他們無關。民主派初選等的民間投票系統已沿用近30年,過往都無被指屬「非法」。他們會繼續秉承專業的態度進行民調工作,直到被法庭裁定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