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半導體隱形冠軍 穎崴科技高雄二廠動土

穎崴科技董事長王嘉煌(中)表示,高雄二廠成立,把產能及技術在台灣生根。(記者方金媛/攝影)
穎崴科技董事長王嘉煌(中)表示,高雄二廠成立,把產能及技術在台灣生根。(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

「半導體隱形冠軍」穎崴科技斥資30多億元,在高雄楠梓加工區第一園區成立高雄二廠,1月14日舉行開工典禮。新廠預計2022年底完工、2023年初正式投入量產,創造近千人就業機會,未來連結南科、路科及橋科,將形成更完整南部科技廊道,使台灣半導體產業供應鏈更加完整且更具競爭力。

高雄市長陳其邁(右二)出席穎崴科技高雄二廠動土典禮。 高雄市長陳其邁(右二)出席穎崴科技高雄二廠動土典禮。 (記者方金媛/攝影)

穎崴科技2001年成立,20年來致力於半導體高階測試介面技術開發與應用,依不同測試需求,研發製造高度客製化IC測試解決方案,客戶包括全球前十大IC設計公司、全球主要半導體先進製程製造廠及前十大IC封測廠等。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表示,穎崴科技供應全球9成半導體一線大廠測試介面機臺,是半導體產業的隱形冠軍。目前楠梓園區是全球半導體封測產業重鎮,穎崴投資擴廠將使園區半導體產業聚落更顯完整。 

他強調,加工出口區已更名為「科技產業園區」,未來園區產業及管理模式將朝智慧化發展,經濟部將挹注資源,讓園區成為我國重要「半導體高階製造中心」。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因應中美貿易競爭及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後供應鏈重組,全台只有高雄能提供這麼優良投資環境,其中包括橋頭科學園區及加工出口區即將規劃的第三期園區,此時投資高雄正是時候。 

他指出,穎崴科技過去為全球第三大角座廠商,現在跨足半導體產業。我們看好穎崴、看好高雄,市府也成立投資高雄事務所,專人專案處理廠商投資問題,服務回台業者投資高雄。 

穎崴科技董事長王嘉煌表示,新廠成立,把產能及技術在台灣生根,往後穎崴的角色越來越關鍵,許多高端5G及AI測試介面,穎崴走在全世界領先地位,未來希望能協助提升台灣半導體產業競爭力,並服務全球一級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