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蓬佩奧:川普政府建立「巨大聯盟」對抗中共

蓬佩奧在與共和黨高層議員和國會高級職員會面時談到,美國對付中共不僅有兩黨基礎,且川普政府還在世界上建立了一個巨大聯盟。(Jure Makovec/AFP)
蓬佩奧在與共和黨高層議員和國會高級職員會面時談到,美國對付中共不僅有兩黨基礎,且川普政府還在世界上建立了一個巨大聯盟。(Jure Makovec/AFP)

【記者吳畏/編譯】據Breitbart新聞獨家獲悉,國務卿蓬佩奧(Michael Pompeo)日前與共和黨高層議員和國會高級職員會面時,向離職前的政府官員發表了一段講話。他談到中共威脅時表示,在對付中共方面,不僅有兩黨基礎,且川普政府還在世界上建立了一個巨大聯盟。

蓬佩奧在講話中說:「我為我們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驕傲。這不僅僅是在國家安全、外交政策領域、和我曾經參與過的領域,還有我們在維護和支持美國家庭方面所做的貢獻、以及在反墮胎方面的努力,這些成就都是具有歷史意義的。我想,當這些成就被寫進歷史的時候,將來的人會很好地記住我們的。」

蓬佩奧是在與共和黨研究委員會(Republican Study Committee)——眾議院内最大的保守派核心小組為期一天的私下會議結束時發表講話的。該會議由核心成員眾議員班克斯(Jim Banks)主持,蓬佩奧和議員們以及其助手討論了共和黨保守派的現狀和下一步的走向。

他在談到對付來自中共的威脅時說:「我們不僅做對了,而且坦率地說,我認為兩黨在這一點上有一定的共同基礎,我希望我們能繼續做對這件事。」

蓬佩奧還指出,儘管川普政府被批評損害了世界各地的聯盟,但這屆政府成功地與印度人、澳大利亞人、日本人、韓國人和一些歐洲國家,建立了一個「巨大的聯盟」來對抗中共。他說,120家國際電信公司已經放棄了他們系統中的任何中國技術。

在中東,蓬佩奧說,川普政府一直在努力應對那裡的挑戰。

他說,雖然解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之間的問題本來是「令人高興的」,但這是不可能做到的,以色列應該先和其他周邊國家建交,被得以承認,而不是敵視周邊的國家。

他補充說,這些周邊國家也承認以色列所占領的土地已既成事實,比如承認以色列在戈蘭高地的定居點和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他表示,川普政府做到了,且是在面對巨大風險的情況下做到的。

在西半球,他說:「我們做得也很出色。」

「我在西半球問題上花費的時間比60年以來任何一屆國務卿都多。因此,無論是我們與巴西友國的合作,還是我們為趕走(委内瑞拉)馬杜羅所做的努力——雖然這些努力還沒有成功,以及我們對古巴政權所選擇的政策,每一項努力都在讓美國更加安全。」他說。

他還強調了美國與墨西哥建立的友好關係。「我們最終說服墨西哥人,他們現在認可確保墨西哥邊境以阻止非法移民侵害美國是合理的,對他們是有益的。」

蓬佩奧還在推特上發了一張自己、國家情報總監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和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的照片。

「很榮幸能與拉特克利夫和奧布萊恩一起工作。他們都是偉大的愛國者,他們每天都在努力讓美國和世界變得更加安全和繁榮。」他推特裡寫道。

蓬佩奧還討論了川普政府在外交政策上的成功。他補充說:「這意味著我們深刻地認識到,我們唯一的責任是保護美國人民和他們的利益。當我們做到這一點的時候,我非常相信,我們也會增加全世界人民的安全感,我們也會提升他們的生活水準。但我們每天的任務就是,『如何確保我們所做的一切能保障美國人民的自由?』這讓我們從繁雜的事務中跳出來。我們已經脫離了世界衛生組織,也脫離了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我們也不認同世界貿易組織的一些核心的理念。」他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