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中國各地現奇葩標語 籲民眾勿返鄉過年

中國各地掛出抗「疫」宣傳標語。(微博圖片)
中國各地掛出抗「疫」宣傳標語。(微博圖片)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共病毒疫情在各地快速擴散。當初武漢疫情高峰期的一幕幕暴力防疫措施重現。各地小區、村莊開始嚴防死守,五花八門的防疫標語、口號也屢見不鮮,甚至出現「傳染爹娘喪盡天良」,狂打親情牌。

據新唐人電視台報導,新一波中共病毒疫情來勢洶洶。由於臨近中國傳統新年,一年一度的返鄉潮來臨。連日來,國家衛健委和多省紛紛發聲,倡議在工作地「就地過節」、儘量不要離開當地。

截止至目前,北京、天津、上海、河北、河南、山西、山東、貴州、湖北、湖南、四川、重慶、浙江、江西、江蘇、福建、廣東、廣西、海南、甘肅、陝西等29個省分,均要求民眾「就地過年」。

不過,新年回家是許多出外工作者每年的頭等大事,為了勸阻人們不返鄉過年,一些社區或企業,掛出各類宣傳標語,例如「留在當地過個年,不給家人添麻煩」、「今年新年不回家,過完年看爸媽」、「沒有攀比,沒有糾結,唯有留守,逃過此劫!」甚至還有「帶病回鄉不孝兒郎,傳染爹娘喪盡天良」。

除了打感情牌,還有經濟誘惑類的宣傳標語,例如「今年過年不回家,二月收入更可觀」、「今年過節不回家,待在公司掙錢花」、「回家是冒險,錢包還會扁!過年留公司,親情不會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