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河北仍是重災區 疫情燒到廣西陝西

由於疫情凶猛,河北省石家莊市正在趕建類似「火神山」的隔離病房,目前已建成200房。(STR/CNS/AFP via Getty Images)
由於疫情凶猛,河北省石家莊市正在趕建類似「火神山」的隔離病房,目前已建成200房。(STR/CNS/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許蒔、凌雲/綜合報導】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仍在中國各地延燒,中共官方15日通報,河北仍是重災區,廣西和陝西也新增確診者。

據中共官方15日通報,1月14日0至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44例,其中本土個案占135例,為一連兩日破百例;河北省單日新增90例,黑龍江省新增43例,皆位於綏化市望奎縣,廣西和陝西也均出現確診病例。

另外新增無症狀感染者66例,其中黑龍江31例、吉林14例、河北9例、廣東1例、境外輸入11例;上海新增疑似病例1例。

石家莊市38師生染疫 至少涉16校

在疫情重災區的河北省石家莊市,過去一週內有多所學校師生確診,並且出現社區感染,範圍擴大。另外,石家莊市的確診病例中,30%以上是經過了3~5次的檢測,才顯示呈陽性。

根據不完全統計,石家莊市確診病例中,累計有38例涉及學校師生員工,包括學生27人、教師5人、校內員工6人,其中3人在學校餐廳工作。這個數字還不包括無症狀感染者、沒有上報的人數。目前已知,患者年紀最小的是4歲,就讀於劉家佐村中心幼兒園,1月13日發現染疫。另有幾名大學生,分別就讀於河北廊坊師範學院、邯鄲職業技術學院、石家莊某大學,以及在江蘇南通、武漢某大學就讀的學生。

由於疫情凶猛,河北省石家莊市正在趕建類似「火神山」的隔離病房,目前已建成200房。

陝西疫情衝熱搜第一 當局急維穩封殺留言

陝西出現中共病毒確診病例,消息搶登微博熱搜榜第一名。但陜西地方政府卻遲遲不公布疫情消息,官方還緊急關閉微博熱搜留言區,掩蓋疫情,激怒中國網民,紛紛在自己的個人微博吐槽:「早上還能看到評論,底下吐槽聲一片,現在直接隱藏評論了。」「就不能公開嗎,在什麼地方,具體細節,這樣猜來猜去的。」「看的人一臉懵的進來,一臉懵的離開,這是我見過疫情以來交代最差的熱搜。」「陝西省政府能動作快點不?趕緊通報!」

直到1月15日,陝西省衛健委才通報新增1名確診病例,患者是49歲的白水縣女子郭某,在山西省晉中市工作,是山西省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

內蒙呼倫貝爾醫院現疫情 省際客運停駛

1月14日,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鄂溫克族自治旗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通告稱,該旗人民醫院在環境監測時,發現中共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第二次覆核結果仍為陽性。隨後宣布對鄂溫克旗人民醫院進行封閉管理,並對在院人員進行核酸檢查。通告並要求12月31日以來曾前往該醫院的人員主動報告。

網上影片顯示,呼倫貝爾將許多道路都封堵,一些社區開始封閉,大批民眾在醫院門前大排長龍,等待進行核酸檢測。

14日,呼倫貝爾當局宣布,即日起暫停呼倫貝爾範圍內的所有省際(含途經)客運班線。並宣布對鄂溫克旗巴彥托海鎮地區採取閉環管理(封城)。自1月14日8時起,暫停行駛海拉爾至巴彥托海鎮的公車、旗域內途經或到達巴彥托海鎮的客運班車。

呼倫貝爾市與黑龍江省人員來往頻繁,而黑龍江省綏化市望奎縣目前正爆發新一輪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