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消費快訊】在家吃鍋 輕鬆體驗偽出國

叻沙火鍋湯底。(業者提供)
叻沙火鍋湯底。(業者提供)

文/記者施芝吟
「The Soup Spoon匙碗湯」推出「叻沙」、「三文魚(鮭魚)味噌」充滿濃郁異國風味的火鍋湯底,相當適合在冬天,與親友窩在家中大啖火鍋。叻沙火鍋湯底以微辣且濃郁的咖哩香料及椰奶熬製而成,口感香濃滑順、充滿南洋風味;鮭魚味噌湯底則以日式味噌搭配鮭魚,熬煮出富含營養價值的鮮甜湯頭,一口喝下彷彿置身日本街頭。

放入高麗菜、金針菇、鴻禧菇、火鍋料、蛤蠣等食材,一鍋溫暖的異國叻沙火鍋即完成。(業者提供)放入高麗菜、金針菇、鴻禧菇、火鍋料、蛤蠣等食材,一鍋溫暖的異國叻沙火鍋即完成。(業者提供)

主廚兼YouTuber「廚佛瑞德 Fred」建議將米飯炒香後加入叻沙火鍋湯底,並進行火烤,輕鬆自製風味獨特的叻沙燉飯;以「三文魚味噌湯底」加入喜愛的配料,完成日式味噌海陸拉麵。

蟹肉干貝味噌起士巧達濃湯。(業者提供)蟹肉干貝味噌起士巧達濃湯。(業者提供)

還有異國風味湯品,也能在家自製美味料理,像是「法式洋蔥濃湯」為歐洲經典湯品,使用大量洋蔥及蔬菜拌炒並熬製而成,可口的焦糖色澤及清香味十分適合配上一片烤過的起士麵包,品嘗浪漫的法式風情,也可以在湯品內加入松露醬,熬煮後刨上松露絲,完成多層次、充滿異國風味的香醇醬汁,搭配香煎牛排一起食用。

法式洋蔥濃湯。(業者提供)法式洋蔥濃湯。(業者提供)

偏好海鮮的民眾可以試試「蟹肉干貝味噌起士巧達濃湯」,以新鮮蟹肉、干貝搭配三款起士、味噌與花椰菜燉煮而成,用料澎湃豐富,Fred也分享私房食譜,可自製裹上蛋液、先炸後烤的法式厚片吐司,於中間挖空後灌入此款湯品,輕鬆完成融合中西風味的焗烤棺材板。

創意料理-味噌海陸拉麵

食材:三文魚味噌鍋底一包、叉燒肉數片、溏心蛋半顆、蔥花適量、海苔數片、冷凍日式拉麵一包。

味噌海陸拉麵。(業者提供)味噌海陸拉麵。(業者提供)

作法:

1. 先將高湯加熱。

2. 另起一鍋水煮麵,待水滾後放入麵條煮約2分鐘左右。

3. 將麵撈起倒入碗中,再將湯底倒入,放上溏心蛋、叉燒肉、蔥花及海苔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