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陳璽安克服過敏 為浪貓拍攝公益名信片

陳璽安和臺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合作拍攝義賣名信片。(畢獅國娛樂提供)
陳璽安和臺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合作拍攝義賣名信片。(畢獅國娛樂提供)

【記者陳本瑛/臺北報導】因演出《天巡者》盧博雅一角被譽為賀軍翔最強情敵的男藝人陳璽安與「臺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合作,特別邀請了夏姿陳、D&L HOUSE五星級私人會館、《想見你》、《天巡者》劇照師楊登翔一同拍攝公益明信片,以傳遞愛分享愛。明信片也於1月正式在《陳璽安Anson》粉絲團義賣,陳璽安將分享去年及今年的心路歷程,與貓咪的拍攝花絮,以及今年後續的規劃。

5年前陳璽安就與「臺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結緣,當時陳璽安奶奶家中的貓咪過世後,因為不忍奶奶這麼傷心,他特別到「臺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認養一隻小黑貓陪伴奶奶。陳璽安雖然沒養貓,但是對於動物保護一直很關心,會到動物之家做服務,他呼籲大家,「即使喜愛動物,也要視自己的能力量力而為,每個人都做個負責任的主人,思考清楚自己是否能夠照顧毛孩一輩子,不棄養,也不衝動領養。如果真的無法飼養也勿隨意棄養。毛孩或許只是你生活的一部分,但你是牠的全世界」。

陳璽安出席流浪猫公益記者會。陳璽安出席流浪猫公益記者會。(陳本瑛/攝影)

而擔任流浪貓代言人的他,其實本身對貓過敏,在拍攝明信片照片時,因為拍攝時間過久,讓他又流鼻涕又流眼淚,呼吸困難,工作一結束,就立刻跑醫院打抗組織胺緩解症狀。這次合作,最初的計畫是拍攝桌曆,但是陳璽安希望大家不要只關注流浪貓和協會的付出與努力,最重要的是將這份關愛傳出去,所以決定將桌曆變成明信片,希望能夠發揮一己之力為浪浪盡心。

這次合作拍攝的過程中,最讓陳璽安印象深刻的是一隻叫凱特的金吉拉,凱特剛被送到流浪動物協會時,全身都是跳蚤、毛都打結揪在一起,腎臟也不好,但是在協會細心的照顧之下,凱特漸漸的恢復了健康,毛也變得很漂亮,在一起拍攝時被笑是在「滾床單」,拍完後陳璽安發現衣服上有黑點,才知道原來凱特有失禁的問題,陳璽安說,「這些被遺棄的動物,每一隻貓都有狀況,跟人一樣很需要幫助。」

陳璽安在2021年也會陸續推出新的作品,以及出席「臺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的大型活動,公益明信片將於1月正式在《陳璽安Anson》粉絲團義賣,每個人只要出少少的力量,就可以幫助可愛的流浪貓有一個溫暖的家。

陳璽安出席流浪猫公益記者會。陳璽安出席流浪猫公益記者會。(陳本瑛/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