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立委印製防疫杯 力挺前線醫護

多名民進黨立委20日準備的「防疫杯」。(中央社)
多名民進黨立委20日準備的「防疫杯」。(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造成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工作量倍增。民進黨立委鍾佳濱、林楚茵等人20日齊聚,宣布將贈送臺灣版「防疫馬克杯」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等人,藉此表達對第一線醫護人員的謝意。

美國電商日前推出印有「我不要治療,只需去臺灣」(I don't need THERAPY I just need to go toTAIWAN)字樣的創意馬克杯,引發國內外熱議,外界視為另類肯定臺灣防疫。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范雲、林楚茵、王美惠、伍麗華、郭國文、林宜瑾20日舉行記者會,宣布將贈送「防疫杯」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疾管署長周志浩與副署長莊人祥等人,藉此表達對第一線醫護人員的謝意。

此外,由於機車騎士在冬季時常會在醫用口罩外加上布口罩防風,范雲、林楚茵、王美惠、伍麗華等人也特別戴上印有「I don't need THERAPY I just need to go toTAIWAN(我不需要治療,只需要去臺灣)」與 「TAIWANsupport Frontline health HEROES(臺灣支持前線醫療英雄)」字樣的布口罩,傳達對醫護的支持。

鍾佳濱表示,臺灣對第一線醫護人員的支持,就是真正的臺灣價值,目前疫情仍然嚴峻,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跟所有防疫夥伴必須堅守崗位,希望透過致贈防疫杯的方式,代表全民對他們的肯定、感謝及支持。

郭國文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已經持續415天,全球總確診人數高達9,600萬人,目前臺灣仍是防疫冠軍的國家,可稱為「防疫冠軍杯」,但這個暫時的冠軍,未來還需面對許多挑戰,需要第一線醫護人員持續付出,希望大家一起為醫護人員加油打氣。

替醫護人員打氣 廠商捐贈2千件防護衣

由於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群聚感染案例增加,近日臺灣本土疫情緊張。在前臺大醫院主治醫師、現任民進黨立委邱泰源牽線下,興采集團董事長陳國欽20日捐贈P2、P3規格各1千件防護衣給臺大醫院,為醫護人員加油打氣。

臺大醫院院長吳明賢代表出面受贈並感謝社會和企業對醫護的支持。他表示,防疫視同作戰,不能讓戰士在沒有適當的防護下上戰場,這批防護衣是「如虎添翼」。

邱泰源則表示,他在臺大醫院工作30、40年,非常敬佩醫護團隊守住這個臺灣最重要的醫療重鎮。這一年來面對疫情,醫護壓力非常大,除了要跟病毒作戰,也要四處爭取資源,感謝企業願意貢獻力量,用最好的防護衣力挺醫護,展現民間力量的強大,他堅信這就是「臺灣價值」。

他表示,醫師公會定期盤點各院所設備資源,目前防護設備需求還算穩定,但為了超前部署,一定要準備好「戰備存量」。近期桃園發生醫院群聚感染事件,各縣市醫師公會也重新整備,尋求更有效益地將資源分到各大醫療機構,除了大型醫院,居家醫療第一線的診所也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