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國土安全部長候選人拒續修邊境牆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提名的國土安全部部長馬約卡斯(Mark Makela/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提名的國土安全部部長馬約卡斯(Mark Makela/Getty Images)

【記者高杉/編譯】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提名的國土安全部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週二(1月19日)表示,如果就職,他將迅速停止所有邊境牆的建設,並且拒絕承諾會保留目前已有的邊境牆。共和黨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同日表示,他不同意快速通過馬約卡斯的任命案。

據英文《大紀元》報導,馬約卡斯在參議院國土安全和政府事務委員會的提名確認聽證會上表示,「總統當選人拜登已承諾停止修建邊境牆,我有責任對此採取行動」。

國會最近在2021年《國防授權法案》中,撥款14億美元用於邊境牆的建設,對此,馬約卡斯表示會研究,如果法律允許的話,「有什麼機會可以中止這種義務,並據此採取行動」。對於已建成的邊境牆,他表示將研究看看,以「了解這樣做的代價和好處」。

在川普第一任任期期間,美國和墨西哥邊境沿線修建了超過720公里的邊境圍欄,其中大部分已經取代了舊的或無效的柵欄障礙。

馬約卡斯曾在前總統歐巴馬的第一個任期內擔任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局長,第二個任期內擔任國土安全部副部長。

如果參議院國土安全和政府事務委員會投票支持推進馬約卡斯的提名,該提名將在參議院進行全體投票。

不過霍利會後說,他對馬約卡斯將如何保護美國和墨西哥邊境的回應還有所疑慮。霍利在週二發聲明說:「鑑於總統當選人拜登承諾,將撤銷一些重大的執法和安全措施,馬約卡斯先生沒有充分解釋他將如何執行聯邦法律,保護南部邊境安全。」

他說:「就在今天,他拒絕承諾執行國會已經通過的法律,以確保邊境牆系統的安全。有鑑於此,我不同意跳過標準的審查程序,在有這麼多問題仍未得到答覆的情況下,快速通過這項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