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蘇貞昌桃園防疫醫院聯防會議 感謝肯定與照顧

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出席桃園市防疫醫院聯防會議。   (行政院地方新聞組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出席桃園市防疫醫院聯防會議。 (行政院地方新聞組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桃園市防疫醫院聯防會議指出,當全世界受武漢肺炎衝擊,已經有9,400多萬人確診,已超過200萬人死亡的時候,台灣卻能夠守住,國人可以正常生活,都被稱為亂世中的福地。這是多少醫護人員在第一線、多少國人同胞大家齊心合力,才能作出這樣的成績,看到許多國人同胞提供便當、水果、飲料、點心到部立桃園醫院,這都看出全台灣人的肯定、感謝跟愛心。

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出席桃園市防疫醫院聯防會議。   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出席桃園市防疫醫院聯防會議。 (行政院地方新聞組提供)

桃園是在國門的第一線,從桃園機場回來的同胞或者外籍旅客、轉機客人,有很多進入的第一站桃園機場,就是桃園。桃園用盡全力,收治了全國超過四分之一的確診人,並且桃園對於需要隔離的相關人員,迄今提供一萬四千多人的服務。

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出席桃園市防疫醫院聯防會議。   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出席桃園市防疫醫院聯防會議。 (行政院地方新聞組提供)

蘇貞昌說,部立桃園醫院有一個狀況,國人會特別的擔心,在這一個最緊急的時刻,我們看到部立桃園醫院全體醫護同仁不憂不懼,甚至於願意住在醫院裡,照顧所有病患,及需要醫治的國人同胞。而且第一時間看到國軍弟兄、化學兵部隊在第一時間上街頭,到相關區塊進行消毒,並且盡全力用一切力量防堵疫情發生變化。國軍的醫院也用盡全力,分擔相關需要照顧的病患。我們都可以看出國人同胞用盡心力、桃園用盡力量守住這個疫情,只有團結的國人同胞,才能戰勝險惡的病毒,而這一點到今天,我們同心合力做到。

蘇貞昌說,看到去年在最需要的時刻,桃園提供最大的容量,甚至於離島資源比較不足的時候,桃園提供收容,所以這一刻我們更應該給桃園更多的肯定跟鼓勵。我也感謝部立桃園醫院,長期以來承擔第一線最重的工作,所以現在有一些需要特別應對的狀況,指揮中心用盡全力,派了王必勝指揮官進駐現場一同協力,我也特別交代衛福部長要就桃園醫院所有付出的同仁,特別給予感謝、肯定跟照顧。

國外疫情一波再起、二波再起、三波疫情又起,甚至於不明的病毒變化一再出現,我們非常的戒慎恐懼,雖然台灣這一年來守住了、撐住了,但我們沒有任何可以輕鬆,我們不能有一絲大意,只有大家更努力、大家齊心合力,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隨時對疫情提出的各項配合要求,希望國人同胞一定要一起協同、一起合作、一起做到位。這樣台灣才能安全、你我才能安全,台灣才能繼續守住第一名的成績,台灣才真正能夠是亂世中的福地,台灣能在世界不旦有一席之地,而且會越來愈有力。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過去的一年當中,桃園收治的確診病例一共是223位,占了全國病例的25.7%,超過四分之一。其他的例如隔離或集中檢疫,或者是採檢,數量都是全國最高的,部立桃園醫院更是防疫的重鎮,收治了114位,占了全桃園一半。

部桃一天是300個急診,3,000個門診,有將近700個病床,所以它的能量必須轉移到其他9家,部桃跟新屋分院都會降低能量。

桃園消防局打火弟兄,我們4個集中檢疫所,單單從4個集中檢疫所到醫院,我們去年出班的任務有485個車次,有載到確診病患通報的137個,所以我們的打火弟兄其實也很辛苦。我們的環保局,單單去年到今年消毒的次數高達7,158個點,現在這段時間除了社區消毒作業以外,我們有列出了360個點,也加強社區消毒。也看到部桃的醫護同仁,為了避免讓家人擔心,他是住在部桃,這也讓我們非常感動,他們在這次的疫情當中付出了最大的力量,我們也要為部桃來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