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屆退警長的愛心 轉變受虐孩子命運

佩吉和領養她的家庭。(聖貝納迪諾縣地方檢察官辦公室提供)
佩吉和領養她的家庭。(聖貝納迪諾縣地方檢察官辦公室提供)

編譯/徐海韻
2018年7月,一名副警長在一輛骯髒的活動房裡,發現了一名飢餓的女嬰,她和父親住在一起。由於擔心她的生命安全,警官介入了。差不多3年後,這個小女孩在養父母的關愛下,茁壯成長。

當時,聖貝納迪諾縣的副警長邁克‧理查森(Mike Richardson)一直在調查蘭喬‧庫卡蒙加(Rancho Cucamonga)社區發生的一起槍擊案,在詢問鄰居後,他被帶到一個名叫德雷克‧彼得隆齊(Drake Petronzi)的人家中。

彼得羅齊用溼毛巾抱著一個瘦弱的女嬰。「這個嬰兒看起來和她真正的年齡不符。」理查森在一次記者會上解釋說,「我有一個年幼的女兒,所以我知道一個健康的6個月大的嬰兒應該是什麼樣子。」

嬰兒的父親堅持認為她已經吃飽了,但理查森和他的搭檔並不認同。

副警長注意到廚房的檯面上有槍,還有腐爛食物的氣味,家具髒兮兮的,活動房裡也沒有電和自來水,副警長決定親自處理,他呼叫了醫療支援。

洛馬琳達大學(Loma Linda University)兒童醫院的兒科醫生梅麗莎‧西卡馬(Melissa Siccam)推測,這個嬰兒可能只能再活三、四天了。「你可以看到她的骨頭」,她說,「她嚴重脫水。」孩子的名字叫佩吉(Payge)。

女嬰身上有許多被虐待和忽視的跡象。(聖貝納迪諾縣地方檢察官辦公室提供提供)女嬰身上有許多被虐待和忽視的跡象。(聖貝納迪諾縣地方檢察官辦公室提供提供)

他們還發現了女嬰身上,有許多被虐待的跡象,包括嚴重的皮膚感染。一項調查顯示,佩吉的父母有大量的配方奶粉,但似乎忽視對她的餵養。

佩吉身上有許多被虐待的跡象。(聖貝納迪諾縣地方檢察官辦公室提供)佩吉身上有許多被虐待的跡象。(聖貝納迪諾縣地方檢察官辦公室提供)

後來佩吉在醫院得到妥善照顧,體重增加了,最終被縣裡的社工安置在經驗豐富的寄養者道恩和喬治‧赫夫(Dawn and George Huff)家裡,在那裡她得到了所需的愛和照顧。佩吉於2020年8月被赫夫一家正式領養。

佩吉現在還有一個同樣是被領養姊妹與兩位哥哥、姐姐,她的生活充滿了歡樂——與之前和生父生活在一起的情況相比,她的生活發生了巨大的轉變。

佩吉被正式領養。(聖貝納迪諾縣地方檢察官辦公室提供)佩吉被正式領養。(聖貝納迪諾縣地方檢察官辦公室提供)

佩吉和警長重逢後,把一張手工製作的賀卡,送給了這位在情感上關注的副警長,以表達對他的感激之情。

聖貝納迪諾縣的副警長邁克‧理查森(Mike Richardson)(聖貝納迪諾縣地方檢察官辦公室提供)聖貝納迪諾縣的副警長邁克‧理查森(Mike Richardson)(聖貝納迪諾縣地方檢察官辦公室提供)

「這是我職業生涯的巔峰」,理查森回憶道,「我明天就可以退休,為自己的成就感到高興。就因為這個。」(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Bevan對本文有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