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英女遺失皮包 一年後出現在土耳其

圖為示意圖(Shutterstock)
圖為示意圖(Shutterstock)

文/陳俊村
英國艾塞克斯郡(Essex)一名女子在當地遺失皮包,沒想到一年後有人在土耳其發現她的皮包,而且經由社交媒體與她聯繫上。這讓她感到相當驚訝。而她的皮包會走這麼遠的路程,出現在一個陌生人的手中,或許是緣分所致。

特維(Nikita Turvey)是英國國民保健署(NHS)的一名24歲員工。她在2019年9月遺失皮包,皮包內有銀行卡和身分證、員工證等證件。

特維花了一個星期的時間,在住家與工作地點內努力尋找皮包未果,只得面對失去它的事實。她隨後買了一個新的皮包,而且申請相關證件的補發。

2020年11月,特維在Instagram網站上收到一個名叫卡亞(Kaya)的土耳其男子所寄的訊息。卡亞表示,他從事資源回收的工作,他在他的倉庫中看到特維的皮包,裡面有她的證件。

特維說,當卡亞告訴她,他在土耳其找到她的皮包時,她真的是目瞪口呆。而她當下才知道,原來英國的廢棄物,會送到土耳其進行資源回收。

她提到,她與卡亞聊了好幾天。卡亞寄給她在土耳其拍攝的短片,而她也讓卡亞看看英國長什麼樣子。

她說,如果卡亞到英國,她很願意與他見面。而卡亞說,他會把她皮包內的兩枚硬幣留下來當紀念品,有朝一日將帶著皮包到英國送還給她。

至於英國回收品跑到土耳其等其他國家一事,特維則感到憂心,因為這不但會增加碳排放,人們的個人資料也會外洩,進而導致詐欺等問題。

不過,她心存感激地說:「我交了一個朋友。」

她說:「我認為社交媒體對很多人的生活而言是負面的東西,但這件事顯示,它可以用來凝聚人們,並與海外的人們連結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