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周華健開唱邀阿信當嘉賓 對桃園防疫有信心

周華健揮毫迎新年。(記者黃宗茂/攝影)
周華健揮毫迎新年。(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周華健25日出席記者會,宣布將於4、5月登上北、高雙蛋舉辦全新巡演「少年俠客」,打趣說想抓五月天阿信「出公差」當嘉賓。而對於近期桃園疫情升溫擴散,他表示:「越緊張越好,因為掉以輕心就會破一個洞。」

睽違5年開唱,周華健想邀引退23年的好友陳淑樺觀賞,但又不好意思打擾,喊話:「我們真想妳!」至於好友阿信有沒有報名當嘉賓?他笑說:「抓阿信來出公差好了。」笑說自己對兩人態度很不同,對陳淑樺畢恭畢敬,對待阿信就像對小老弟一般。

不過近期疫情升溫,許多大型活動停辦或延期。是否擔心演出有變數?周華健認為:「見一步走一步,我覺得告急是好事,讓大家越緊張越好,一掉以輕心可能就會破一個洞。我對這個很有信心,對有關單位很有信心,臺灣抗疫成果是很驕傲的。」

2020年受到疫情衝擊,周華健坦言工作確實受到影響,但也意外獲得假期,多了時間陪家人,笑說:「我還是一樣朝九晚五進錄音室,也寫了很多歌,以前可能要飛來飛去,這段時間可以練練聲。」

獲封「國民歌王」的周華健,也謙稱自己心目中的歌王是費玉清,自己則想改名「國民小叔」。他笑說:「費玉清是小哥,然後大哥有李宗盛頂著, 所以我叫小叔剛剛好,念起來很有韓國歐巴帥帥的感覺!」

而費玉清去年封麥,自己有沒有想過也退休?周華健幽默回應:「李宗盛都還沒有要退休,哪輪得到我!」、「每次問我都回答『再過五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