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港候工室轉型舍旅 地段優創獨特住宿體驗

候工室原為港務局員工等候上船工作時臨時休憩所,後改為單身宿舍,非常具有高港歷史軌跡與在地記憶的精神象徵。(高雄土開公司提供)
候工室原為港務局員工等候上船工作時臨時休憩所,後改為單身宿舍,非常具有高港歷史軌跡與在地記憶的精神象徵。(高雄土開公司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位在駁二大勇倉庫群及蓬萊倉庫群間,緊鄰輕軌C13(駁二蓬萊站)的高港候工室即將轉型為時尚旅館,未來除坐擁全台唯一臨港文創園區資源,並藉由「大港橋」鏈結整個港區,聚客潛力無窮,將逐步拉深拉廣觀光旅遊動線,帶動新一波投資熱潮。

「帕鉑舍旅」延續候工室素雅風格,襯托城市原生色彩及建築歷史感,搭配簡約輕工業設計,呼應高雄以工業為主的調性。「帕鉑舍旅」延續候工室素雅風格,襯托城市原生色彩及建築歷史感,搭配簡約輕工業設計,呼應高雄以工業為主的調性。(高雄土開公司提供)

由臺灣港務公司及高市府成立的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2020年12月辦理「高港候工室整建營運案」招商,共吸引5家潛在投資商領標、2家投件進入評審階段,2020年12月23日完成審查,最後由「帕鉑舍旅」-承崗開發公司獲選最優申請人,並於1月27日舉行簽約儀式。

候工室1968年由原港務局自繪自建,占地3,100平方公尺、為三層建築、樓地板面積3,215平方公尺,原為港務局員工等候上船工作時臨時休憩所,後改為單身宿舍,非常具有高港歷史軌跡與在地記憶的精神象徵。本案預計投資1億元,興建期約1年,營運期約18年,可收取開發權利金300萬元及營運權利金,創造近百個就業機會。

高市副市長史哲表示,駁二16年來由兩棟倉庫活化、候工室壁畫造就觀光亮點逐步擴大發展。在現階段國際疫情衝擊下,台灣能夠維持穩定生活,受到國際矚目。市府期待攜手港務公司,把握機會拚經濟、拚觀光,投資高雄正是時候。

由成衣業起家的承崗開發公司董事長蔡子元表示,地段不可複製,既然有地理優勢就該承擔門面榮耀,她將帶領由高雄囝仔組成的經營團隊,提供所有旅人一個舟車勞頓、立刻安頓的最佳旅館品牌。

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與承崗開發公司在高港候工室中央庭園舉行簽約儀式。圖左起:臺灣港務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副總劉秋梅、承崗開發公司董事長蔡子元、高雄土開公司董事長沈妙姿、高市副市長史哲、高市副秘書長郭添貴。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與承崗開發公司在高港候工室中央庭園舉行簽約儀式。圖左起:臺灣港務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副總劉秋梅、承崗開發公司董事長蔡子元、高雄土開公司董事長沈妙姿、高市副市長史哲、高市副秘書長郭添貴。(記者方金媛/攝影)

她指出,「帕鉑舍旅」取為旅客鼓勵喝采之意。候工室整修活化將保留地上三層原貌,延續素雅風格襯托城市原生色彩及建築歷史感;清水模外觀,搭配簡約輕工業設計,呼應高雄以工業為主的調性。預計打造56間客房,尤其利用三樓六米的高度打造出複層旅宿空間,創造獨特的住宿體驗,預定2022年高雄燈會前開幕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