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突發疫情 河北定州市封城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1月27日,河北省定州市通報一確診病例,同時,當局立即啓動全城全員核酸檢測,並要求所有居民自行居家隔離,所有社區繼續實行封閉管理,只保留一個出入口。

據希望之聲電臺引述當地媒體報導,1月26日0-24時,河北省定州市發現1例確診病例,是一名11歲女孩,現住定州市西城區龐白土社區,是1月17日石家莊市發布的一名確診病例的表妹,曾於1月1日至1月3日與其接觸。1月4日至1月8日每天由母親騎電動車往返焦化廠小學上學。

報導稱,1月27日起,河北省定州市開展新一輪全員核酸檢測,社區繼續實行封閉管理,只保留一個出入口。在等待檢測期間,要求所有居民一律居家隔離,暫停一切非必要出行和聚集活動。

中共一貫隱瞞疫情,定州市疫情的實際情況可能要嚴重的多。網友發布的影片顯示,定州市已經啓動了封城模式,要求所有的居民居家隔離。當局出動了許多防疫人員,將患者所居住的定州市西城區龐白土社區完全封閉,並對該社區的居民進行嚴格排查。

據中央社報導,中國27日新增75例確診病例,其中本土病例55例,分別是黑龍江省29例、吉林省14例、河北省7例、北京市4例、上海市1例。

疫情之下 河北人排4小時上班

據新唐人電視台報導,由於中共病毒疫情快速擴散,河北省廊坊市下轄的大廠縣,1月25日發布通告,自26日0時起,大廠縣入京的觀潮路檢查站、譚臺檢查站改為「一進一出」,即:觀潮路檢查站僅允許車輛及人員進入大廠縣;譚臺檢查站僅允許車輛及人員出大廠縣、進入北京。

由於兩個進京檢查站僅開放了一個,導致譚臺檢查站形成擁堵。26日早上,從大廠縣進京上班人員大多等候超過3個小時,才能過檢。

網上傳出的影片顯示,入京打工的人員浩浩蕩蕩,一眼望不到頭,如同逃難大軍。道路上的車輛也形成車龍,堵在檢查站外。

入京打工的張先生對陸媒說,他當天早上6時10分開車出門,在抵達北京的工作地時已經是10時多了。「我還屬於出門比較早的,但是也在檢查站等候了3個多小時」。

民眾紛紛在微信群裡介紹擁堵情況,有人說,已經堵了4個小時,離檢查站還有3個紅綠燈路口,去了公司,都下班了。也有人表示,等不了了,已經打道回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