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遭極左組織死亡威脅 美作家避居倫敦

美國記者恩戈2019年6月29日,在波特蘭被反法西斯主義運動成員以未知物質襲擊。(Moriah Ratner/Getty Images)
美國記者恩戈2019年6月29日,在波特蘭被反法西斯主義運動成員以未知物質襲擊。(Moriah Ratner/Getty Images)

【記者施萍/綜合報導】因一再受到反法西斯主義運動(Antifa)極左分子的死亡威脅,美國著名記者兼作家恩戈(Andy Ngo)上週六(1月23日)表示,他不得不逃離美國,現在已搬到英國倫敦居住。

恩戈上週六接受英國天空電視臺(Sky News)採訪,自述Antifa對他的生命威脅越來越大,迫使他逃離家鄉奧勒岡州波特蘭市的故事。

自2020年夏季美國發生暴亂以來,波特蘭一直是極左翼組織Antifa煽動暴亂的主要城市之一,該市多處的聯邦大樓被圍攻和摧毀。恩戈表示,更糟的是,政客們實際上還推波逐流,讓騷亂者迅速出獄。

「幾個月來,對我的暴力威脅越來越多,Antifa極端分子發誓要殺死我。」恩戈說,即使他向當地執法當局提供了嫌疑人的名字,他們也沒有採取任何行動。恩戈的父母於1978年從越南逃到美國,現在他本人也變成了政治難民逃往倫敦。

2019年被Antifa暴徒襲擊後,恩戈的知名度越來越高。在那次襲擊中,恩戈被毆打、搶劫並因腦部受傷而住院。儘管攝影機從不同角度拍到了這些罪犯的長相,而且恩戈的律師也向警方提供嫌犯的姓名;但參與襲擊的人卻一直沒有被逮捕。

隨著恩戈的著作《揭密:Antifa破壞民主的激進計畫》即將出版,也導致Antifa對他的仇恨升級。該書記錄Antifa的暴力歷史,及其破壞民主的激進計畫。

波特蘭獨立書店「Powell’s City of Books」因為聲明不會在實體店上架恩戈的書、但會在網路上銷售,而成為Antifa的攻擊目標。在該書店的波特蘭旗艦店外,示威活動至少持續了一個星期,有時候抗議活動暴力到迫使書店提前關門,將員工和顧客從後門疏散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