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立院完成總預算案協商 拚29日完成三讀

立法院長游錫堃(左)28日在立法院主持朝野黨團協商,繼續研商「中華民國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相關事宜。(中央社)
立法院長游錫堃(左)28日在立法院主持朝野黨團協商,繼續研商「中華民國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相關事宜。(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立法院28日繼續協商「202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多數提案均順利取得共識,未獲共識的127案保留案,將於29日院會上演表決大戰,力拚完成三讀程序。

立法院長游錫堃自21日起,密集安排朝野黨團協商總預算案,28日完成全數總預算提案之協商。根據朝野黨團達成之共識,今年度總預算案統刪255億元,包括通案減列委辦費5%、赴中旅費40%、國外旅費及出國教育訓練費5%、軍事裝備及設施3%、政令宣導費20%等。

在協商過程中,在野黨團同意將多數提案撤回或改為主決議,包括國民黨團先前提案刪除陳時中特別費案,不過仍有部份未獲共識的提案,包括中火主決議案、國民黨團禁止萊豬入校主決議案、凍結新式高教機預算、刪除勞動基金運用局長特別費等案,將在29日院會處理。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在會中表示,陳時中每天加班,因此國民黨團已不堅持此要刪特別費,願意撤案。但她也強調,針對萊豬議題,還是要給予譴責。

根據協商結論,29日表決前將分別由時代力量黨團推派3人、民眾黨團推派3人、國民黨團推派6人及民進黨團推派6人輪流交叉發言,每人發言3分鐘,估計下午1時起開始表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