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2020網路熱搜話題 《孤味》、《想見你》人氣居冠

莫文蔚新歌《呼吸有害》獲得年度熱搜歌曲殊榮。(Yahoo奇摩提供)
莫文蔚新歌《呼吸有害》獲得年度熱搜歌曲殊榮。(Yahoo奇摩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2020年雖然疫情襲捲全世界,但國片與戲劇仍逆風飛行,《孤味》繼榮獲金馬獎、全台票房創近2億成績後,再下一城獲得「Yahoo搜尋人氣大獎2020 – 人氣台灣電影」殊榮;《想見你》則奪得戲劇類與主題曲獎項。

《孤味》描述橫跨老中青三代女性的臺南家庭故事,獲得「Yahoo搜尋人氣大獎2020 – 人氣台灣電影」獎座,導演許承傑、金馬影后陳淑芳表示,期待電影能打動世界各地的影迷,從中獲得共鳴;盧廣仲演唱的《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則獲得人氣台灣電影歌曲。

戲劇《想見你》一播出隨即颳起收視旋風紅遍亞洲,從去年初一路紅到年尾,不但勇奪4項金鐘大獎,更於「Yahoo搜尋人氣大獎2020」拿下「人氣台灣戲劇」獎項,八三夭演唱的主題曲《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因劇帶旺,也一舉奪下「人氣台灣戲劇主題曲」,更特別邀請香港詞壇大師周耀輝跨刀發行粵語版本。

樂壇部分,「人氣台灣男歌手」、「人氣台灣女歌手」、「人氣台灣男樂團」等獎,分別由出道20周年的周杰倫、演唱會搶手到準備加場的蔡依林、以及甫推出全新創作單曲《因為你 所以我》的五月天拿下。

曲歌后莫文蔚睽違10年推出粵語歌曲《呼吸有害》,橫掃各大頒獎典禮的歌曲大獎,也獲得這次網路熱搜榜香港「年度熱搜歌曲」殊榮。她透露正在製作新歌,準備解鎖今年最大任務「完成香港演唱會」,更誇下海口想爬上鋼琴,「一定會讓大家目不暇給,已經十多年沒有在香港舉行演唱會了,累積好多ideas,怕3小時不夠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