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麟洋配再勝 年終賽分組第一晉級

王齊麟(左)、李洋(右),圖為資料照。(泰國羽球協會提供/中央社)
王齊麟(左)、李洋(右),圖為資料照。(泰國羽球協會提供/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賽前就已確定取得分組第一晉級的我國男雙組合王齊麟與李洋,29日仍不想停下連勝腳步,兩人在世界羽球巡迴賽年終賽小組賽最終戰,以21:17、21:13擊退英格蘭組合。

據中央社報導,由於年終賽無論單、雙打都取8組參賽,分成兩組進行單循環,取分組前2名晉級4強,王齊麟與李洋在小組賽前2役打完都順利拿下,已篤定確定晉級4強。

王齊麟與李洋的「麟洋配」,29日碰上世界排名22、確定遭淘汰的英格蘭組合艾里斯(Marcus Ellis)與蘭格瑞奇(Chris Langridge),雙方過去未曾交手,不過開局打得有些膠著,「麟洋配」在4:5落後下連追4分,此後一路領先,先以21:17拿下。

次局「麟洋配」開局遭遇亂流,在7:3領先時遭對手追成8:8平手,所幸兩人很快回穩,靠著一波6:2攻勢再次拉開差距,最終也以21:13、直落二擺平對手;在小組賽3戰全勝,以分組第一晉級4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