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陳璽安:改變自己看世界的角度

演員陳璽安。(畢獅國際娛樂提供)
演員陳璽安。(畢獅國際娛樂提供)

文/陳本瑛
在三立偶像劇《天巡者》裡飾演帥氣盧教授的陳璽安,不但演技好,也熱心參與公益活動,因此受到許多人的喜愛。擁有型男的他,私底下個性十分傳統,很重視家庭,總是用心陪伴家人,因為這些時光對陳璽安來說,都是最重要和珍貴的回憶。

從出道以來就熱心做公益的陳璽安,今年再度擔任「臺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愛心大使,讓原本就對貓毛過敏的他,吃足了苦頭,但他說,只要一想到能為流浪貓盡點心力,心裡就相當開心。

演員陳璽安。(畢獅國際娛樂提供提供)演員陳璽安。(畢獅國際娛樂提供提供)

其實,陳璽安也有一段和流浪狗的回憶,「之前撿過流浪狗,當時決定和朋友一起輪流照顧,直到小狗被收養。」但因為擔心無法陪伴而作罷。陳璽安說,「寵物不是只有養牠、給牠食物,更需要陪伴」。 此外,陳璽安也關注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被喻為「公益模範生」。他希望讓公益成為一個企業計畫,才能夠讓善的力量循環不息。

演員陳璽安。(畢獅國際娛樂提供提供)演員陳璽安。(畢獅國際娛樂提供提供)

《天巡者》所講述的是「捉鬼大師」鍾馗的故事。歷史上的鍾馗雖樣貌驚人,但正氣十足,而長相帥氣的陳璽安,卻不認為外表能完全判定一個人。他說:「外表是虛的,只有內在才能真正看出人的不同,才能真正的區隔開人的不同。現在的社會要人們只說好話太難了,所以我也不會在乎網路上的留言,因為管不住別人怎麼看待自己,只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就好。」

演員陳璽安。(畢獅國際娛樂提供提供)演員陳璽安。(畢獅國際娛樂提供提供)

對陳璽安來說,雖然無法改變人們的看法,但是我們可以改變自己看世界的角度。世人看表相,這是不爭的事實,與其管別人的嘴,還不如管好自己的修為更加實際。

每當碰到不如意時,陳璽安就會自己一個人搭著公車閒逛,自我對話,「看著路上行行色色的人,看到許多人都為了生活而努力,心情就會被鼓勵到。自己的身體健康,可以搭著公車到處走,就很知足,讓我很感恩」他說。

陳璽安自美國讀書回臺後,當了模特兒,並成為演員,在五光十色的演藝圈裡,他認為自己內心並不像外表那樣「時尚」,在他年輕俊俏的身體裡,其實住著一個傳統的靈魂。陳璽安重視家庭、家人,提到家族的大長輩奶奶時,還驕傲地說,奶奶雖然90多歲了,但是身體還很健朗,她不但是家族的精神支柱,也是家族的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