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生理期泡水6小時生大病 楊晴煲湯黃金保養

楊晴坦言自己的體質從以前就很怕冷。(TVBS提供)
楊晴坦言自己的體質從以前就很怕冷。(TVBS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女星楊晴擁有陽光健康形象,但她自曝自己其實體質很虛,有次甚至在生理期拍戲泡水6小時,收工後竟大病一場,讓她驚覺養生的重要,現在有空就會煲湯,並針對生理期後的保養黃金時間,燉四物雞湯補氣。

楊晴運用食補方式補體力。(TVBS提供)楊晴運用食補方式補體力。(TVBS提供)

楊晴透露過去最痛苦的生理期經驗,「有次我剛好生理期,卻碰到要拍游泳戲。當時天氣很涼,我只穿泳衣在泳池裡泡了6個多小時。因為本身怕冷,再加上生理期,我拍完那場戲後,大病一場在床上躺了好幾天,那次的經驗真的讓我嚇到!」

楊晴運用食補方式補體力。(TVBS提供)楊晴運用食補方式補體力。(TVBS提供)

她坦言自己的體質從以前就很怕冷,連夏天也沒辦法吹冷氣,加上趕拍戲日夜顛倒,過去曾為工作1個禮拜瘦3公斤,每天只睡3、4個小時,長時間作息大亂,媽媽幾乎每天傳訊息關心,「3年前發現自己體力變差,開始運用食補方式補體力,發現精神真的變比較好。」

楊晴維持體態隨時上工。(TVBS提供)楊晴維持體態隨時上工。(TVBS提供)

現在不論換季或變天,楊晴都更注意自己身體,平日熱衷煲湯養身的她,還會搭配按摩幫助淋巴排毒,「尤其女孩子容易手腳冰冷,生理期也會比較虛,如果平常照顧好,天氣變天或有身體微有狀況時就不會那麼怕。」

楊晴很滿意現在的體態,是近年最好的狀態。(TVBS提供)楊晴很滿意現在的體態,是近年最好的狀態。(TVBS提供)

楊晴透露自己的私房保養祕訣之一就是喝雞精,特別是要熬夜拍戲時,一定會先來一碗,讓自己有好精神,「以前都是自己煲湯,現在在生理期結束後可以直接喝熬雞精,省下燉補的時間,可以背劇本、補睡眠,更可在需要保養的期間調養體質,讓精神飽滿紅潤,素顏也可以有自然的好氣色,相當方便。」

楊晴趕拍戲時每天只睡3、4個小時。(TVBS提供)楊晴趕拍戲時每天只睡3、4個小時。(TVBS提供)

楊晴表示女生手腳冰冷,生理期也會比較虛。(TVBS提供)楊晴表示女生手腳冰冷,生理期也會比較虛。(TVBS提供)

身為女性,堅強面對生活與工作壓力夾攻的同時,也渴望被照顧、呵護。從拍攝戲劇《女兵日記》到《女力報到》,對楊晴來說,最佳的女力精神是:「重視自己想要的生活,努力不懈、堅持追逐夢想,並能照顧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