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5歲咘咘先天性弱視 賈靜雯自責「沒注意到」 

修杰楷女兒咘咘(右)和BO妞(左)。(先勢溝通提供)
修杰楷女兒咘咘(右)和BO妞(左)。(先勢溝通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女星賈靜雯與修杰楷育有2個女兒咘咘和Bo妞,可愛的外型擁有高人氣。但賈靜雯1日透露5歲的咘咘竟然已經戴眼鏡,原來是罹患先天性弱視,兩眼視差高達600度,讓她相當自責,「我們怎麼可能都沒注意到呢!」 

賈靜雯表示,半年前因為學校的例行檢查,發現咘咘的眼睛有些問題,夫妻倆立刻向醫師尋求專業的兒童眼科檢查,細心的陳醫師在仔細檢查後告知,「咘咘兩眼有高度視差600度,也就是俗稱的弱視」。

這讓賈靜雯驚訝不已:「天啊,我們怎麼可能都沒注意到呢?!醫師說這是先天的,從出生她就高度視差,她自己是沒感覺的,也不會有什麼奇怪的特徵反應⋯難怪⋯」。

幸好咘咘及早發現及早治療,賈靜雯心疼表示:「咘從小被大家喜愛,就是因為她那雙有靈氣的大眼睛。得知的第一時間有些難過,但心念一轉,還好及早發現,沒有錯過黃金治療期3-5歲,現在的她就會是可愛的眼鏡女孩啦」。

她也藉著發文提醒說:「有小孩的爸爸媽媽,眼睛一定要定時檢查,才能及早發現及早治療喔!可愛的咘,我們愛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