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彩虹爺爺上新妝 彩虹眷村喜迎新

年過九旬的彩虹爺爺也加入補漆上新妝的行列,亮麗討喜的吉祥彩繪,邀民眾一起過好年。(台中市政府提供)
年過九旬的彩虹爺爺也加入補漆上新妝的行列,亮麗討喜的吉祥彩繪,邀民眾一起過好年。(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過年連假將至,台中彩虹眷村加固、補漆工作趕工中,市府希望趕在過年前,讓房舍結構更安全,地面承載更穩固;年過九旬的彩虹爺爺也加入補漆上新妝的行列,亮麗討喜的吉祥彩繪,邀民眾一起過好年。

疫情留住出國民眾,國旅景點勢必較往年夯,臺中彩虹眷村景點聞名國際,開朗溫暖的彩虹爺爺堅持不斷地創作,色彩斑斕的彩繪逗趣又討喜,是許多民眾新年踩點首選,可以美拍,還能討個好兆頭。

彩虹爺爺堅持不斷地創作,色彩斑斕的彩繪逗趣又討喜,是許多民眾新年踩點首選,可以美拍,還能討個好兆頭。彩虹爺爺堅持不斷地創作,色彩斑斕的彩繪逗趣又討喜,是許多民眾新年踩點首選,可以美拍,還能討個好兆頭。(台中市政府提供)

臺中市府長期針對眷村地基進行監測、房舍加固及漏水改善,去年市府委託專業團隊檢測地基,發現有零星地下孔隙及屋舍滲水情況,因此在過年前特別針對地基孔隙處加強改善,作精準範圍的開挖工作,再以低壓灌漿方式重新填補,加強房舍結構安全,讓地面承載更穩固,確保民眾過年期間參觀彩虹村的安全。

文化局長張大春表示,透地雷達檢測及專家判讀,彩虹村地基並沒有大範圍疏鬆的情形,但局部區域有孔隙;這次是針對地基孔隙部分精準切割開挖地面,並重新填補;等地面乾燥後,再請彩虹爺爺上漆補繪新的圖樣。

張大春說,希望可以趕在過年前完成,民眾可以安心的來參觀、拍照;會繼續為保存而努力,讓彩虹爺爺可以繼續創作,讓這個世界級的景點繼續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