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烏克蘭網紅每天穿19世紀服裝 如古典美人

示意圖。(Pixabay)
示意圖。(Pixabay)

文/陳俊村
在18、19世紀的歐洲,女性通常都穿著長裙和洋裝,而且穿戴與造型搭配的帽子和鞋子,看起來高貴典雅。有一名烏克蘭女網紅就喜愛當時的裝扮,每天都穿著那個時代的服裝,如同古典美人般吸引目光。

對於時下流行的復古風,烏克蘭舞蹈教師波沃羅茲(Mila Povoroznyuk)頗有感觸。她喜愛18和19世紀的古典服裝,尤其是英國愛德華時代(Edwardian era,指1901年至1910年英國國王愛德華七世在位時期)的服飾。

波沃羅茲每天都會從頭到腳地打扮自己,藉由長款連衣裙、緊身胸衣、蓬鬆的襯衫、優雅的禮帽和鞋子、以及各種配飾、髮型和化妝,讓自己成為一位古典美人。

波沃羅茲告訴My Modern Met網站說,她在大約12年前參加歷史重現運動。她一開始出席文藝復興節慶活動,並依據服裝禮儀縫製自己的服裝。後來她參加了18和19世紀的舞會,這些舞會同樣有服儀規定。正因為參加了這些活動,她了解到自己對古典服裝的熱愛。

她說,在日常生活中穿著的第一件19世紀風格服飾,是8年前縫製的一件藍色秋季外套。她每天穿著這樣的服裝已經有大約2年的時間,慢慢地,衣櫥裡面裝滿了古典服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