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疫情期間 校長當司機接送學生

肯塔基州西部格雷夫斯縣花式農場小學的校長珍妮特·思羅格莫頓。(由珍妮特‧思羅格莫頓提供提供)
肯塔基州西部格雷夫斯縣花式農場小學的校長珍妮特·思羅格莫頓。(由珍妮特‧思羅格莫頓提供提供)

編譯/徐海韻
在疫情造成的人手短缺的情況下,美國肯塔基州一所學校的校長,在她的履歷上又增加了新的內容。她擔任了巴士司機的角色,以確保學生安全放學回家。

肯塔基州西部格雷夫斯縣(Graves County)花式農場小學(Fancy Farm Elementary)的珍妮特‧思羅格莫頓(Janet Throgmorton)是184名學齡前至六年級學生的代理校長。據《早安美國》(GMA)報導,該校兩名校車司機正在與COVID-19病毒作戰。

思羅格莫頓告訴《早安美國》,她的學生們一開始覺得「珍妮特小姐」的新角色很有趣。

「頭幾次我開車真的很滑稽,因為當鈴聲響起時,我在校車上,因孩子們要放學了。」思羅格莫頓說。

「孩子們會說,『怎麼是你在開校車?你知道怎麼開嗎?』」

思羅格莫頓的回答是肯定的。她在2018年拿到了商業駕照。在她11年的校長生涯中,她甚至擔任過外出旅行的代班車司機。

思羅格莫頓在駕駛校車。(由珍妮特‧思羅格莫頓提供)思羅格莫頓在駕駛校車。(由珍妮特‧思羅格莫頓提供)

作為司機,思羅格莫頓強制執行手部消毒、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上車前還會對學生進行體溫測量。

校長並不是唯一一位在疫情中,擴大自己職責範圍的工作人員。

思羅格莫頓和學校的其他工作人員都已經加入進來,為食堂提供食物,倒垃圾,並在學生錯過了校車時,用自己的車去接他們。

思羅格莫頓駕駛的校車。(由珍妮特‧思羅格莫頓提供)思羅格莫頓駕駛的校車。(由珍妮特‧思羅格莫頓提供)

在2020學年的遠距學習階段,本身也是媽媽的思羅格莫頓,甚至還挨家挨戶打電話表示慰問。

為了確保新學期開學時,每個返校學生都有足夠的生活用品,思羅格莫頓在當地教堂的幫助下為孩子們製作口罩,並在有需要的家庭和充裕的家庭之間,扮演「匿名牽線人」的角色,以確保新學期開始時,每個返校的學生都有足夠的補給。

思羅格莫頓和學生們。(由珍妮特‧思羅格莫頓提供)思羅格莫頓和學生們。(由珍妮特‧思羅格莫頓提供)

儘管工作量增加,思羅格莫頓認為,最近幾個月有助於培養與學生群體建立更深的聯繫。

她表示:「你在需要幫助的地方提供幫助,因為這就是你要做的。」

「我們整個學年的目標是讓孩子們能待在學校,因為我們堅信那裡是最好的學習場所。」(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Bevan對本文有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