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鴻海擴大美威州布局 2大中心估年初完工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鴻海集團展望在美國威斯康辛州廠區布局,據鴻海集團近日公布的2020年美國威州廠成果報告,智慧製造中心(Smart Manufacturing Center)和高效能運算資料中心(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 Data Center)可望在今年初完工,而其中智慧製造中心將增加更多的產線。

鴻海集團公布2020年美國威州廠成果報告,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展望今年全球將有改變遊戲規則的高科技產品問世,相關產品將在鴻海美國威州廠製造,並在威州威谷科技園區內,擬增加更多的智慧製造中心產線。

去年鴻海集團在威谷科技園區興建的2座主要設施,預計在今年初完工,包括面積約30萬平方英尺的智慧製造中心和高效能運算資料中心。

根據統計,從2018年至2020年底,有逾3200名工人參與鴻海威谷科技園區的興建工程,當中90%來自威州當地,期間鴻海集團在園區的投資規模突破8.5億美元(新台幣237.6億元),並簽訂超過200件合約,其中90%是屬於威州當地企業,現已有4座主要設施完工或正在施工,總面積約145萬平方英尺。

因應全球疫情衝擊,鴻海指出,去年4月開始在蒙特普萊森(Mount Pleasant)村製造防疫口罩,到目前為止,鴻海在威州已生產超過1300萬個防疫口罩,也生產通過認證的呼吸器產品。

1月中旬,鴻海公告透過子公司轉投資加碼取得美國威州FEWI Development Corporation股權,投資金額356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9.97億元)。劉揚偉指出,鴻海集團在美國威州投資案一直按照市場需求規劃進行,生產的產品可能會有變化,不排除布局伺服器、軟體、人工智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