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傳前軍方高層涉石木欽案 國防部:願配合調查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與富商翁茂鍾不當往來買股案,外傳包括前國防部長湯曜明、陳肇敏等軍方高階將領也涉案。對此,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3日表示,目前此案正在作清查與比對,若需國防部配合處理,將全力配合。

有媒體報導,石木欽與富商翁茂鍾不當往來買股案,捲入軍方將領,翁茂鍾的筆記內容顯示,包括湯曜明、陳肇敏、前總政戰部主任鄧祖琳、海軍上將顧崇廉與憲兵中將劉大鵬,均捲入買股案,由自已或透過妻子買進股票。

報導還提到,翁茂鍾的筆記顯示,湯、陳二人不但收受翁饋贈的襯衫,也買進翁的股票,且在密集往來期間,翁的佳和集團更狂做軍方生意,屢屢輕鬆拿下軍方標案,總金額逾2億元,直到湯卸下國防部長後,標案才快速減少。

對此,史順文表示,國防部辦理採購案件,都秉持公平、公正、公開原則,並依政府採購法辦理招標作業,不會有受到外力干涉情況。目前本案正在作清查與比對,若需國國防部配合處理,將全力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