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要聞

台灣基進警告:中共想拔掉臺灣牌

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6日將投票,國民黨籍立委葉毓蘭(前左)、吳怡玎(前左2)等人2日在鳳山區徒步宣傳罷免行動,呼籲民眾踴躍出門投票。(中央社)
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6日將投票,國民黨籍立委葉毓蘭(前左)、吳怡玎(前左2)等人2日在鳳山區徒步宣傳罷免行動,呼籲民眾踴躍出門投票。(中央社)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針對罷捷刪Q、白狼張安樂陣前起義說、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重返國民黨、紅統派推中國製疫苗,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3日指出,白狼第五縱隊公開化、國民黨新黨化,紅統派藉疫苗製造防疫破口,這些事件同時發生,顯示臺灣內部所有中共勢力都啟動了。

台灣基進3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去年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後,趙少康與臺北市議員羅智強在網路節目《鄉民來衝康》中,提出國民黨紅統派的未來戰略,就是全面發起報復性罷免。趙少康近日回歸國民黨,並不是要救國民黨,而是與韓國瑜聯手掌握國民黨,讓國民黨新黨化,並全面發起罷免,想把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高雄市議員黃捷、立委陳柏惟、立委吳思瑤等本土派區域型民意代表一一拔除,利用臺灣的民主制度來反民主,讓臺灣社會再次陷入混亂與對立。

隨著國際政治經濟情勢改變,再加上疫情,在臺灣的中共同路人已不再避諱了。陳奕齊表示,這些行中共意志的中共同路人,在身分認同上,他們認為是中共一邊的人。另外,趙少康表明要選國民黨主席,就是要讓國民黨進一步傾中,要把國民黨新黨化。

關於白狼陣前起義說,陳奕齊指出,白狼本來就是中共人馬,也不避諱成為在臺第五縱隊的內應。他認為白狼、趙少康、韓國瑜等人串聯,背後恐怕是中共的系統在發動,一旦中共號角聲響起,就會開始行動。

陳奕齊說,外有共機繞臺恫嚇程度越來越高,內有中共同路人跟中共搭配,要把臺灣拉往中共,首先要破壞的就是臺灣人民引以為傲的民主,一方面讓臺灣社會秩序更加混亂,一方面讓臺灣人民覺得政治好混亂,不再關心政治。

紅統派強推中國製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苗,是另一股製造混亂與對立的勢力。陳奕齊表示,臺灣的防疫一直沒有出現破口,總統蔡英文、衛福部長陳時中的防疫表現受到肯定,縱使沒有辦法降低政府威信,紅統派仍企圖打開疫苗缺口製造破口,營造中國疫苗幫助臺灣的假象。

罷捷理由瞎引港版國安法條款

關於罷捷,民眾發起罷捷的理由之一,引用了中共《港版國安法》第21條「違法介入港暴進行物資募集,對中態度嚴重雙標」,指控黃捷違反該法,影響國家安全甚鉅。對於中共人馬是否參與罷捷,陳奕齊說,應該是有中共代理人參與,但目前沒有「代理人法」,沒辦法清除中共代理人。

至於中選會只能審查罷免理由書字數是否符合規定,對內容無實質審查權限的漏洞,陳奕齊認為,應該修法補救。中共同路人鑽漏洞,濫用民主,罷捷的理由竟然是違反《港版國安法》,根本荒腔走板,用這麼扯的理由罷免,以後應該審查罷免書的內容。

罷捷投票週六登場 藍綠掃街拚場

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的罷免投票日將於本週六登場,3日進入倒數第3天,支持與反對陣營皆全體動員準備最後衝刺。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出動10多位議員,陪黃捷一同上街拜票,黃捷表示,民進黨臺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與黨籍立委余天稍晚也會南下陪同車隊掃街,希望將鳳山當成最後一站,終結報復性罷免。

國民黨挺「反萊豬.罷黃捷」,3日晚上持續與罷捷團體到鳳山五甲街頭宣傳,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吳怡玎等人與義工沿路喊「反萊豬.罷黃捷」,也不時停下腳步向兩旁的店家拱手請託,有店家熱烈揮手回應。

自媒體:別對中共抱有幻想

自媒體《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認為,拜登上任後,中共開始升級對臺海與南海的軍事騷擾密度,臺灣民眾接下來要面對的中共統戰手段,只會越來越多。

他希望臺灣民眾,千萬別誤信中共與親共政黨的花言巧語,別把中共當成可信任的正常朋友,更別對中共抱持任何幻想,比方說「中共會變好」、「中共會民主化」、「一國兩制會實現」等,那只是中共大外宣與大外騙伎倆。他說,「打臺灣不如買臺灣,買臺灣不如騙臺灣」,就是這個道理。因為欺騙與謊言,就是中共最擅長、成本最低的攻心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