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元智大學佳節送暖 境外生新年不孤單

元智大學境外生團體照。(元智大學提供)
元智大學境外生團體照。(元智大學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新春佳節將至,今年因為全球疫情加溫,許多境外生無法返鄉與家人團聚,元智大學全球事務處準備新春福袋贈送予境外生,讓境外生們感受到元智大學大家庭的溫暖。

元智大學校長吳志揚送福袋予史瓦蒂尼境外生。元智大學校長吳志揚送福袋予史瓦蒂尼境外生。(元智大學提供)

肺炎自去年(2020)肆虐全球至今,很多國家鎖國封城,無法像臺灣一樣實體上課,只能透過線上視訊或是數位教學。除此之外,有許多的留學生怕返鄉後隨即面臨國家封鎖國境,假期就只能在隔離中度過,甚至返鄉後政策的不定,因此很多外籍生、僑生選擇不回家過年留在臺灣,以免屆時無法如期回來上課。

元智大學校長吳志揚送福袋予陸生。元智大學校長吳志揚送福袋予陸生。(元智大學提供)

今年的新春佳節,全球疫情並無減緩跡象,返鄉更是難上加難。為不讓元智大學境外生過年期間身處異地而感孤寂,元智大學全球事務處特別準備元智福袋,由元智校長前往宿舍送給外籍生、陸生及僑生。截止至1091學期,元智大學本學期在臺就讀之在校境外生約600餘名。

元智大學校長吳志揚送福袋予印度境外生。元智大學校長吳志揚送福袋予印度境外生。(元智大學提供)

元智大學校長吳志揚表示,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學校不舉辦境外生過年團聚的活動,但贈送福袋予境外生,福袋內有泡麵、零嘴食物及賀卡,還有校內的緊急聯繫人等。不僅讓境外生人處異國不孤單,也讓他們體會華人新年春節的溫情暖意。

來自馬來西亞的元智大學境外生鄭揚龍表示,這讓他在寒冬中感受到溫暖,他表示,因為疫情大家在寒假和新年期間無法回家過年,但元智送給我們福袋,讓在異國的我們感受寒冬的溫暖與過年氣氛。

因春節期間為顧及學生安全,每份福袋也放有一份新年賀卡,並在卡片附上緊急聯絡方式及其相關資訊,好讓境外生在寒假或新年期間,若遇到緊急事故或其他重要事情,都可以隨時聯繫到校內值班人員、軍訓室值班教官、全球處職員以請求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