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黃敏惠慰問身心障礙退伍軍人 贈年節慰問金

市長黃敏惠致贈陳善得慰問金。(嘉義市政府提供)
市長黃敏惠致贈陳善得慰問金。(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黃曆新年將至,4日上午嘉義市長黃敏惠及副市長陳淑慧率民政處長劉美鳳、東區區長田文珍、西區區長黃浩君、替代役備役編管中心秘書鄭金和等人,前往本市身心障礙退伍軍人陳善得等5人家中拜早年,並致贈年節慰問金,感謝他們對國家的付出。

黃敏惠等人首先前往陳善得家中慰問,陳善得與二姐毗鄰而居,就近提供生活上的協助,平時由外勞照顧生活起居,並時常走出戶外。黃敏惠稱,善得給我們強而有力的正向能量,令人非常感動。看到他努力不懈,是我們學習的榜樣,祝福他新年快樂、事事順心、「哞煩哞惱」。

副市長陳淑慧致贈王凱平慰問金。副市長陳淑慧致贈王凱平慰問金。(嘉義市政府提供)

其後陳淑慧等人陸續前往李建勳、王凱平、李俊儀及莊吉雄住處慰問。李建勳父母原經營南北貨買賣,退休後較多時間陪伴建勳做復健,建勳也有進步。王凱平父母經營饅頭店,生活可自理的凱平,平時會幫忙招呼客人做生意,也努力做復健。

李俊儀因為中樞神經障礙,日常生活無法自理,但在父母親細心照顧下,進步很多。而莊吉雄因在軍中基本訓練裝備檢查中發生車禍,致頸椎以下癱瘓,陳淑慧特別為莊爸爸加油打氣,願新的一年能更加順利,莊吉雄也分享自己使用電腦的日常生活。

副市長陳淑慧致贈李建勳慰問金。副市長陳淑慧致贈李建勳慰問金。(嘉義市政府提供)

民政處表示,身心障礙退伍軍人大都能以樂觀態度面對人生、走出戶外迎接陽光,父母及家人無怨無悔的付出是最大後盾,感謝身心障礙退伍軍人們對國家、社會的付出,也祝大家黃曆新年愉快,新的一年事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