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嘉義市成立低碳調適永續發展委員會

嘉義市成立低碳調適永續發展委員會,由召集人市長黃敏惠召開第一次委員會議,穩步實踐永續城市理念。(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成立低碳調適永續發展委員會,由召集人市長黃敏惠召開第一次委員會議,穩步實踐永續城市理念。(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氣候變遷所帶來的環境衝擊,是當代的最大挑戰之一,為了確保現在和下一世代可以永續發展。永續城市概念,成為各城市治理的顯學。嘉義市在全球永續發展思維下,以「全齡共享,世代宜居」作為城市願景,籌組「嘉義市低碳調適永續發展委員會」,並在110年2月3日,由召集人市長黃敏惠召開第一次委員會議,穩步實踐永續城市理念。

黃敏惠提到「全齡共享,世代宜居」是項不簡單的工作,需要各局處共同合作,去年「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嘉義市榮獲幸福城市第一名,是全市努力的成果。「永續城市」塑造和發展,尚需要各專家委員、市府局處及市民一起打拼。

推動上為了和國際接軌,嘉義市以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為基礎,配合我國「臺灣永續發展目標」內容,由專家學者和府內局處首長共同訂定永續策略指標項目,採跨局處合作方式,分作清淨環境、永續經濟、綠色運輸、健康防災和永續社區等五個面向推進。

最後,黃敏惠指出「永續發展」是當代的我們,為了下一世代的生存環境,需要思考和努力的目標。面臨氣候變遷的挑戰,人類發展模式需要從環境、經濟、社會間重新思考,用永續發展的觀點,營造適合「全齡共享,世代宜居」的嘉義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