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中共瞞疫 再創新詞「檢測結果可疑」

2月4日,上海浦東新區高寶路新高苑小區一期居民分享圖片並爆料,小區出現病例,已經封閉並進行了全員檢測。(微博圖片)
2月4日,上海浦東新區高寶路新高苑小區一期居民分享圖片並爆料,小區出現病例,已經封閉並進行了全員檢測。(微博圖片)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共不但大幅隱瞞染疫和死亡數字,還創造了「無症狀感染者」、「無症狀感染者轉歸」等確診病例的「代名詞」以淡化疫情。日前上海浦東新區發現「檢測結果可疑」的官方通報又引發熱議,一度衝上微博熱搜榜首。

上海市浦東新區防疫辦公室2月4日發布通報稱,當天接到有關部門要求,對相關人員進行中共肺炎核酸檢測,發現有「檢測結果可疑」。通報稱,正在對相關場所和人員進行篩查,後續接管將「及時向社會公布」。

央視新聞客戶端發布的這段通報,只有短短兩句話,既沒有公布「相關場所和人員」的細節,也沒有說明「檢測結果可疑」指的是誰。

在微博上,關鍵詞「上海浦東發現相關人員核酸結果可疑」在短短4個小時內,閱讀量便超過3億,一度位居熱搜榜首。截至發稿時,該詞條仍在熱搜榜上。

網友紛紛質問,官方所謂的「可疑」到底是什麼,在就要過年的關鍵時刻能不能「乾脆利落的說明白」,「我明天還能回家嗎」。

在官方發布通報的同時,網上傳出大量影片顯示,上海浦東新區高寶路新高苑小區一期已經封閉,居民在排隊接受核酸檢測。有傳聞指該小區附近有密切接觸者,也有人說小區內出現疑似病例,還有居民稱發現確診病例。

在此之前,上海寶山區也曾通報發現「檢測結果可疑」,官方隨後宣布,寶山出現確診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