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中共侵臺美55%反對出兵 立委:保臺靠自己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7日表示,雖然臺灣在經濟與區域安全上,都被國際需要,但在保護臺灣上,「還是要靠我們自己來努力」。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7日表示,雖然臺灣在經濟與區域安全上,都被國際需要,但在保護臺灣上,「還是要靠我們自己來努力」。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中共軍機近期大舉擾臺,兩岸局勢日漸升溫。有美國民調顯示,若中共入侵臺灣,有55%美國民眾反對出兵。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7日表示,雖然臺灣在經濟與區域安全上,都被國際需要,但在保護臺灣上,「還是要靠我們自己來努力」。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6日表示,美國著名智庫芝加哥對外關係委員會(The Chicago Council on Global Affairs)針對美國的中國政策進行民調,當問到如果中共入侵臺灣,是否贊成美國出兵保衛臺灣?結果有55%美國民眾反對,只有41%贊成。

對此,王定宇表示,尊重美國有各式各樣的智庫與民調,對美國華府而言,支持臺灣就有選票已經是主流意見,但臺灣的安全「本來就應該靠我們自己」,除了應強化國防力量、深化周邊國家同盟關係之外,臺灣經濟與產業上的「被需要」,也是一種另類國防。

他以積體電路晶片為例,因為被全球需要,所以是臺灣的「矽盾」;此外,各國重要的伺服器也都放在臺灣,這是「雲盾」。所以臺灣在經濟上、區域安全上,以及周邊國家合作上,都被國際需要,因而提升臺灣的安全,但在保護臺灣上,「還是要靠我們自己來努力」。

王定宇說,許多政治人物似乎見不得臺灣好、恨不得臺灣被拋棄,拚命地想要證明臺灣不能靠美國,也不能靠自己,而要接受中共的要求,「這樣子的政黨或政治人物,難怪臺灣人民不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