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卸任後首次現身 川普展現高人氣

500~600名川普支持者2月15日在佛州夾道歡迎川普。(Joe Raedle/Getty Images)
500~600名川普支持者2月15日在佛州夾道歡迎川普。(Joe Raedle/Getty Images)

【記者林燕/報導】前美國總統川普週一(2月15日)下午意外現身佛州西棕櫚灘的集會地點,在車內為支持者豎起大拇指。這是川普近一個月來首次公開現身。

約500~600名川普支持者週一聚集在佛州西棕櫚灘,紀念總統日及慶祝川普上週六(13日)在參議院彈劾審判中被判無罪。

集會地點距離川普的海湖莊園僅幾英里,現場民眾帶著川普2020的旗幟及美國國旗,有的戴著競選口號「讓美國再次偉大」的帽子。

川普也特別現身,給支持者驚喜。川普的黑色車隊週一下午駛過集會人群,川普本人也在車內向道路兩側的支持者揮手致意,並豎起他的招牌動作——兩個大拇指。

圍觀者不斷歡呼和拍照。當川普乘坐的汽車緩緩駛過時,人們高喊著:「我們愛川普!我們愛川普!」或「USA!USA!」這是川普近一個月來首次公開現身。

據悉,川普剛從他的高爾夫俱樂部開車回來。1月20日,川普卸下職務,從華盛頓DC抵達佛羅里達州後,他的車隊曾在支持者的夾道歡迎下前往海湖莊園。但此後,川普就很少出現在公眾場合。

小川普:總統日慶祝太迷人

川普的大兒子小川普週一在臉書貼出的影片中說:「我父親剛驅車穿過總統日遊行隊伍,(慶祝活動)真是太迷人了。」

他還說,當天有飛機掛著不同的標語在海湖莊園上空盤旋,這些標語寫著「川普是史上最棒的總統」、「我們愛川普」、「祝總統情人節快樂」等。

同時,還有自發的車隊駛過海湖莊園門口,每輛車都有懸掛支持川普的旗子或者各類「川普式」裝飾,司機們故意減速並鳴笛和致意,場面熱鬧而有序。

前白宮通訊副幕僚長兼社交媒體總監斯卡維諾 (Dan Scavino)週一公布從川普車隊後方拍攝到的影片,畫面中擠滿了夾道歡迎川普的民眾。他寫道:「在海湖莊園前難以置信的總統日慶祝活動。看看今天棕櫚灘發生了什麼事,絕對是不可思議。」

儘管川普卸任後鮮少有公開活動,但其前任和現任顧問仍經常出現在電視臺和社交媒體上。他們表示,川普將幫助共和黨在2022年翻轉參眾兩院。川普在民間的影響力仍很高,在彈劾案中支持將川普定罪的7名共和黨參議員,至少3名已經受到其所屬州共和黨委員會的書面譴責。◇